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赢球靠绝杀,夺冠靠运气?

2009年10月06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鲁能终于赢了,经历了三轮不胜之后,鲁能终于依靠韩鹏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绝杀绿城,这场胜利不仅让鲁能暂时摆脱了“ 内忧外患”的困境,在中超夺冠形势空前混乱的情况下,也让鲁能与领头羊河南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为一分。

单从积分上看,鲁能夺冠再现曙光!

  然而,面对这样一场胜利 ,如果将关注的眼光从结果转移到过程的话,恐怕很难让人看到鲁能夺冠的希望。如果说绿城队奥托的点球不进和击中门柱可以用安塔尔的点球不进和头球击中门柱来抵消的话,鲁能在面对对手铁桶阵时的束手无策,才是让我们没有信心的理由。我们看不到以前的鲁能水银泻地般的中路渗透,我们看不到以前的鲁能威震敌胆的两翼齐飞,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在中后场的不断横传,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在推进到前场时的不断失误。这样一支队伍,在乱世中超,哪有冠军球队的样子?

  所以,切莫因为一场绝杀和积分差距的缩小而沾沾自喜,这样一场在场面上并不占有绝对优势的比赛,这样一场让人看不到强大攻击力和牢固防线的比赛,即使最后赢了,即使拿到了三分,靠的也是运气的眷顾而不是实力使然。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最后时刻那个进球,对于鲁能而言这会是怎样一场平庸的比赛?

  赢球靠绝杀,绝杀中总免不了让人想到运气成分,可是,靠运气能带来冠军吗?一支面对强敌束手无策的球队 ,一支打不出流畅配合的球队 ,一支防守屡屡犯错的球队 ,在大家都在忙着争冠或者保级的中超联赛中,要靠什么来赢得冠军呢?绝杀可以带来一场胜利 ,但运气不会在每一场比赛中眷顾同一支球队,如果后面的四轮比赛还是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运气上的话,鲁能夺冠的话题也就可以免谈了。

  摆正心态才是最关键的,心平气和才能从容地踢好每一场比赛。其实我们的队员很优秀,其实我们的打法很对头,其实我们的对手并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程度。理顺内部和外部关系,将重心放在比赛场上,少一些娇气,少一些骄气,找回以前的状态,找回以前的心气,相信即使不靠运气冠军依然会是我们的!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