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若琳以稳力挫众新星 度过发育期仍可称霸跳台

2009年10月06日2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点击看组图]
陈若琳
陈若琳领奖笑容满面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十米跳台比赛结束,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明显的优势战胜各路强手夺得了金牌,展示了奥运会冠军的高超技艺。陈若琳在动作难度上并无优势,取胜主要是依靠她的出色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

  稳定致胜 难点动作有瑕疵

  尽管本场比赛只有陈若琳一名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参加,但比赛的水平并不低,天津小将康丽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汪皓、胡亚丹、朱佳名也是近一两年来涌现的高水平的新秀。

  从动作难度上来看,河北的王晗五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高达16.9,在所有参加队员中最高。其次是天津的汪皓,她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了16.4,难度居于所有队员的第二位。陈若琳和康丽、朱佳名、胡亚丹、马斯诺一样均为16.1,因而从难度上陈若琳没有任何的优势,靠的是出色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

  从陈若琳的五个动作发挥来看,她在四个动作上都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107B、407C、6243D这三个动作上她都跳的非常精彩,起跳充分、翻腾快速、打开恰到好处、入水控制出色,三个动作都得到了七个裁判的9分、9.5分的高分,得分也都在80分以上,前三个动作她就领先第二名达23分之多,为自己最终取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陈若琳表现不够完美的一跳出现在第四跳,这一跳是她的技术难点动作207C,她的起跳和翻腾都比较出色,但在打开时有些晚,入水的角度有些倾斜,因而入水以后溅起了比较大的水花,这个动作她得到了84.15分。尽管出现了小失误,但由于对手们在这一动作上也均出现了失误,使得她与对手的分差进一步拉大。

  最后一跳是她最拿手的5235B,在这个动作上她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超过100分的高分,在今年世锦赛上也得到了96.96分的高分。今天她在这个动作上依旧发挥出色,虽然入水以后水花没有完全压住,但最终还是拿到了91.80分的高分获得了金牌。从五个动作的整体表现来看,陈若琳是表现最稳定的队员,胡亚丹和康丽均有动作出现失误,而汪皓和朱佳名则再现了小失误,加之因半决赛排位过于靠后在打分上吃了些亏,最终陈若琳以明显的优势取胜。

  克服发育低潮期仍可称霸跳台

  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以后就进入身体的发育期,她的身高和体重均有增长,这也使得她完成动作较过去有些吃力,动作质量也略有下滑。在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尽管有对手超水平发挥、她自己崴脚受伤等原因,但她自己的动作质量尤其是入水控制不如过去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从本次全运会的比赛来看,陈若琳的表现要比世锦赛时稍好,动作质量有所提高,除了207C以外,其他四个动作完成的都比较轻松,可以看出她在身体发育过程中尽了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保持了自己的能力,这也是难能可贵的。

  今年和明年是陈若琳的发育期,也是低潮期,遇到比较大的困难是可以预见的,但如果她能够通过艰苦的努力度过这一段时期,也将能够使自己依旧在跳台上继续称雄,毕竟她的技术和经验较年轻队员还是有优势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