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若琳冠军被质疑“内定” 裁判压低他人分数?

2009年10月07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许 凯

  昨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个人十米跳台项目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决出金牌,结果奥运冠军、年仅16岁的江苏选手陈若琳以439.35的总分轻松获得金牌,为江苏摘取本届全运会首枚也可能是唯一一枚跳水金牌。

而天津选手汪皓以410.70分获得银牌,湖北小将朱佳名409.05分夺取铜牌。

  不再慢热先发制人:

  第2跳即奠定夺冠优势

  尽管在赛前,女子个人十米跳台金牌就被认为是实力超群的江苏小将陈若琳的囊中物,其他人只有争夺银牌的份。但需要指出的是,陈若琳尽管占据很大优势,此前她基本属于比赛的慢热型选手。在预赛中,陈若琳前几跳并没有占据压倒性优势,只是最后两轮动作才奠定了领先地位。而在前天的半决赛中,陈若琳依然是渐入佳境,在第3轮、第4轮动作,才确立了自己的头名位置。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陈若琳一改慢热的特点,尽管首轮动作仅得到81.00分,排在得到86.70分的河北选手王晗之后暂列第2位。由于决赛仅跳5轮动作,不敢麻痹大意的陈若琳的弦也绷紧了,从第2轮难度系数3.2的407C开始,陈若琳就“提前”进入状态,一举得到91.20分,7名裁判中有5名亮出9.5的高分。而在第三跳中,陈若琳再次得到91.20的总得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而先前领先的王晗在第3跳中出现失误,入水水花较大,排名也随之一落千丈。而陈若琳的夺冠竞争对手、四川的胡亚丹在第4跳出现失误,天津的康丽也在第4跳中仅得到60.80分,这就使得陈若琳在第4跳结束后,就领先排名次席的对手多达28.75分,最终陈若琳凭借先发制人与十分稳定且出色的发挥,轻松折桂。

  在山东似主场作战:

  江苏订购千张门票助阵

  记者发现,在昨天的比赛中,唯一一名晋级决赛的江苏选手陈若琳,尽管是在济南参赛,却犹如在江苏本土作战。因为在跳水池的背面看台上,有身着统一服装的江苏助威团为陈若琳加油呐喊,助威团还打出写有“江苏加油”字样的横幅,成为现场最抢镜的群体。而从陈若琳跟随参赛运动员亮相向观众致意,一直到她跳完最后一个动作,来自家乡的观众都会对陈若琳报以巨大的欢呼声与掌声,江苏观众的支持与助阵,自然也为陈若琳折桂增添了无穷的动力与信心。据记者了解,江苏体育局与南京体育局非常重视这块江苏最有希望拿到的全运会跳水金牌,为了在现场营造主场作战的氛围,为小陈加油打气,赛前就预订了近1000张门票,包括体育局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及其他观众,都能够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为奥运冠军陈若琳助威。尽管这个门票数可能不太确切,但毫无疑问,江苏助威团的人数与声势,是全场最庞大的。而正是因为拥有了“人和”,拥有了如此多家乡观众的鼎力支持,陈若琳顺利夺冠就显得更加顺理成章,而小陈也用冠军回报了家乡人的支持。

  折桂却无端遭质疑:

  裁判压低他人分数?

  虽然陈若琳在昨晚的表现称得上完美,夺冠也是无可争议、众望所归,但在比赛过程中与赛后,记者还是听闻到不少人包括一些其他媒体,对陈若琳夺冠表示了质疑。有人就表示,江苏花了那么多钱,也预订了这么多门票,而且陈若琳是奥运冠军,是中国跳水队今后重点保护的夺冠专业户,因此只要陈若琳不出现重大失误,十米跳台冠军赛前已经被内定了。还有一部分人更是指出,裁判为了力保陈若琳夺冠,有意压低陈若琳竞争对手的分数,譬如天津选手康丽有两个动作尽管做得很不错,分数却很低。显然,江苏作为目前在全运会金牌榜领跑,加上在上届全运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令其他许多省份的观众与媒体记者不满和嫉妒。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事实是,陈若琳在女子个人十米跳台项目上的一姐地位,的确是不容撼动,这是凭技术、实力与成绩说话的,不是靠裁判与其他人帮忙取得的,陈若琳获得冠军绝对是当之无愧。

  许 凯(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