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帕勒莫上演疯狂进球:36岁老将38.9米头球破门

2009年10月08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有帕勒莫,就有疯狂的事情。

  帕勒莫,这个号称“疯子”的阿根廷传奇射手干过不少离奇的事情,当年上演罚丢点球的帽子戏法已经为球迷津津乐道,而在上个周末,36岁高龄的帕勒莫干了一件更加疯狂的事情,他在距离球门近40米的地方头球破门,而这个进球更是让博卡青年主场3∶2逆转萨斯菲尔德,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疯狂进球

  这绝对是个疯狂的进球!

  38.9米,这个距离即使是科曼、马特乌斯、卡洛斯这样的超级重炮手破门,也绝对堪称经典。然而离奇的是,帕勒莫居然是用头球破门。球迷不禁满腹狐疑:帕勒莫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要完成这样的壮举,必须依靠外力,依靠队友的传球更是不行的,还必须要对方门将的配合。当时博卡和萨斯菲尔德的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两队梅花间竹般地已经打成了2∶2平,奇迹出现在第73分钟,当时萨斯菲尔德门将蒙托亚在禁区内大脚开球,蒙托亚的脚法控制得很好,皮球的速度很快,而且是低平球飞向中场,这是南美门将的优良传统,可以立刻发起快速反击。但是这一次,蒙托亚失算了,帕勒莫出现在了皮球飞行的轨迹上,蒙托亚开出速度极快的皮球被帕勒莫一头撞了回来,皮球同样以非常快的速度飞向大门,回防不及的蒙托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了大门。

  糖果盒球场一下沸腾了,在博卡青年队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帕勒莫这个神奇的进球不但给他们带来了胜利,而且还带来了快乐。当时,还没有人知道帕勒莫距离球门的具体距离,只能目测在35米开外。直到第二天,阿根廷电视台才计算出帕勒莫头球攻门的距离——38.9米。许多专家都认为,帕勒莫的这个进球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而在之前,帕勒莫已经因为上演过罚丢点球的帽子戏法而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不过遗憾的是,经过核查之后,最远距离头球破网诞生于2007年的英国赛场,为52米,不过比赛的级别实在太低,进球者是英格兰第9级联赛球队霍尔克队的卡普斯蒂克。如果只计算职业联赛的比赛,帕勒莫可能真的又会拥有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疯狂状态

  其实,这个疯狂的进球,正是帕勒莫疯狂状态的延续。

  虽然已经36岁,但是帕勒莫依然是阿根廷足坛最活跃的人物,这个进球也是帕勒莫在阿甲赛场上的第200个进球,距离史上第一射手比安奇的纪录只差6球,可以说,帕勒莫成为阿根廷联赛历史上第一射手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对于这个进球,帕勒莫也感到不可思议,“我不知道这个球是怎么进的,我看到皮球飞过来,只是本能地顶了一下,我原本想延缓对方的反击,但却发现皮球飞进了他们的网窝。”

  可以说,帕勒莫是目前阿根廷足坛最疯狂的球员了,过去8天,他已经打进了4球,除了联赛的两个进球之外,还有热身赛对加纳队的两个进球。阿根廷队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处于生死攸关的时候,所有人都希望帕勒莫把好运气带给阿根廷队。在锋线上,由于国米前锋米利托受伤,马拉多纳几乎肯定用帕勒莫和梅西搭档,《奥莱报》表示,帕勒莫打进了一个疯狂的进球,我们希望他把这种疯狂延续到阿根廷队中,帮助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

  这,恐怕也是所有阿根廷球迷的愿望。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