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圣安德鲁斯的第七座球场 美女与野兽的完美组合

2009年10月08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高球假期

    狂热的旅游记者Joe Lancaster一直在寻找新的、高质素的高尔夫体验。这次他到了圣安德鲁斯旗下的最新球场—城堡a球场,逐渐臣服在其魅力之下。他将为各位讲述一座年轻的球场如何在举足轻重的古老球场中站稳脚步的故事。


  撰文:Joe Lancaster 摄影:David J. Whyte

  在高尔夫的故乡建造第七座球场就犹如为披头四灌录第八张唱片,是一件非常任务。但是就算获得了音乐唱片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Fab Four仍然发行了大碟“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结果这张大碟非常辉煌。那David McLay Kidd是否打造了一座与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场名录相匹配的新成员呢?

  当人们谈及“建造”高尔夫球场时,通常都会带点嘲讽。

“‘建造’要投入多少到球道铺设、建立发球台以及挖沙坑上?”他们或许都语带双关。城堡球场的建立就从根本上解除了所有的质疑。 Kidd要做的不但是在这里建造一座高尔夫球场,他还要为高尔夫球场的打造开拓一片土地。如果你之前不曾看过这片土地,你不会相信过去这里是一片倾向大海的如烤薄饼般平坦的农田。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这片220英亩的土地(其中110英亩现在已经变成了野生的长草区)已经变为了崎岖不平的地形,看上去历史悠久,你完全可以想象William Wallace曾在此对抗英国人的情景。

  在起稿之初,Kidd就已经避掉周边一些不好看的景色,把一切都设计得完美无缺。因此球场有一些私人球场的感觉,但是球场横穿卡诺斯蒂球场,能观看到开阔的圣安德鲁斯美景。 在仅仅睡了三个小时后,赶在最后开球时间的最后一秒到达球场,草草度过早上的18洞时光。这并不明智。事实上,就算Frodo忘记开闹钟而睡死了,他的准备也会比我好。

  “我差点16,但是今天早上我打得不错,所以我会以14的差点下场。”显然我还是受到影响。或许在最美好的时光说这事情很愚蠢,但是如果有人告诉过我城堡球场难度极高,我或许会跳过这个时间,另约一个恰当的打球时间。 挥杆林克斯球场 要攀越城堡之墙,首先要面对上坡走势的开杆。严格来说,第一洞并不是一个狗腿洞,但是它是最容易打的一洞。发球到球道左边开阔的区域,可以大大减少下一杆攻果岭时的危险角度,比打到相反的右手边,面对巨型的山体和土墩要好。这是一个先例——攻果岭的路线不止一条,要看你是勇敢、保守还是愚蠢了。这也是球场意图的一个标志,就如有人所说的:打出高质量、明智的击球,你会获得相应的回报;只要你够明智,任何状况都不会难倒你。


  打到第四洞,你就会平静下来,开始对球场有感觉。这是一个设计巧妙的5杆洞,长540码,在很后的地方有一个陷阱,很多球都被迫停在它前面,然后再补一记全力击球。 标准杆为4的6号洞是第一个在北海地平在线的突破机会,之后就要转右与接下来三洞短兵相接,完成上半场。这三洞拥抱着山崖,占据着整个球场一半的海岸线。

  这几洞包括了全场最短的一洞—标准杆为3的8号洞,仅有141码。这听起来似乎是个软柿子,但是在这里你绝不能掉以轻心,距离掌控仍然是关键。9号洞的发球台有一个像电话似的装置让你订热狗,(打完半场后就可以到会所享用了),征服了巨大迷人的与18号洞共享的双果岭后,就可以向会所飞车狂奔了。 城堡球场是一个全新的球场,而球场本身也给人一种新的感觉。用时间感受一下,它确实会给人一种新的感觉、一种新的氛围。不过这里仍然给人一种权威和传统的感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对细节的关注—从源自古老地标的球洞名字到恰当的球会标志的选择,一切一切。


  Moneypennys是当地一个著名的家族,他们是这块土地几个世纪的主人。在他们的盾徽中央是一个苏格兰贵族的头盔,这成为了今天城堡球场的标志。而名字的由来是为了纪念从中世纪就屹立在这里的骑士城堡。 结束洞 后九洞以一个3杆洞打头阵,这洞长167码,呈上坡走势,有一个双层果岭。接着就到了11号洞,这洞标准杆为4,长度超过400码,在发球台上看来并不会让人特别生畏,不过到了果岭就要面临真正的考验了。 有人告诉我,人们对城堡球场的抱怨之一就是果岭。我一点都不惊讶。与其说它们布局巧妙,为何不干脆说它们布局诡诈、富挑战性或者独特呢?毕竟它真的让这里变得更加有趣、更加需要集中精神。如果你在圣安德鲁斯呆一个星期,每天都打球,你最少想要一次的不同经历吧?我觉得它们都非常有趣,虽然极高难度的球洞不时会出现,但是它们很多都坐落在拐弯地方,或者至少呈一定角度的下坡走势,减少一些难度,令攻果岭显得容易一点。

  Rumour认为球场的建设者Kidd为每一个果岭都设置了各种各样的沙坑,他简单地形容:“就是类似的东西”。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应付式,不过很显然,他是相信场地维护的工作人员的,而他们也很自然而然地相信这位在年仅27岁的时候就设计了这座让人喝彩的Bandon Dunes的设计师。


  如果他可以在美国创造一个苏格兰林克斯球场,无疑他也能够在圣安德鲁斯打造一个。但是要做出这样一个球场,难点不仅仅只有果岭。如前所述的长草区地形—高高的野生长草让球平白消失在眼前,也就是就算把球打到球道并不足以令其安全停在球道上。因为球场中如石头般坚硬的构造和起伏不定的地形,让你的球陷入困境的速度比博尔特狂奔还快。 14号洞的果岭可能是所有果岭中最难的。码数本上如此描述:“攻果岭,距离是关键:如果选错了球杆,那就需要发挥最佳的短打水平去救par。”打球时一定要谨记这个提示,要不你就会节节败退,就像Benny Hill跳康茄舞那样,活蹦乱跳。


  如果你像我这样打得那么差,那么在5号洞这个长5杆洞的感觉就像是一次远征,而不是闲逛,特别是倒霉到把球弄丢在四周其中一座大山的山顶上的时候。不过从高处看,这里的景色还是美丽的。 这里的18洞,没有一洞让人生闷,不过第17洞将会是英国最好的一洞,也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好的三杆洞之一。紧靠着17号洞的,是位于Cypress Point的16号洞,不过它跟加利福利亚没有关系,这一洞是美女与野兽的综合体。

  如果旗位在右边,那攻果岭时球就要飞越200码,越过悬崖,但是如果是其它旗位,那么球落在左边坡度不大的斜坡上,就足以让球滚到果岭中间。如果你不能一杆上果岭,也有一个落球区,不过我想所有人都会像我那样,抵挡不住再试一回的诱惑。可惜我的第二次尝试仅差那么一点才能安全着陆,结果这球还是跟之前那球一样落到了下面的海滩上。

  击球攻上了果岭,然后球继续往前滚动继而落进了球洞,多么经典的结束洞啊。我何其有幸目睹了我的拍档打的这一球。


  在9号洞或者18号洞的双果岭上完成整场球,看着北海的完美背景,感觉就像过去打完的任何一场球那样,不会因为自己的表现而觉得骄傲或者失望。不同的是想再干一场,因为现在对球场的布局有一点了解。不过想要征服这个场,可要打无数场球。可惜今天不行,这不是一个能像我那样,任意就进来消磨一个下午的球场,改去露台,边喝啤酒边看着像我那样在最后一洞频频推杆才能过关的球手打球吧,似乎这样才值回票价。

  我没有玩城堡球场,是城堡球场玩我。在没来这里之前,我对它的敬意并不是很大,结果我受惩罚了。这个球场是可遇不可求的,别指望能做出好成绩。也别指望它与圣安德鲁斯其它六座球场如出一辙。记着,“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不仅是辉煌,它是激进的,它打破了成规,它是与众不同的,但是并没有取巧。就算你现在打过这个球场,在40年后,它仍然是让人如雷贯耳。城堡球场是独一无二的,相信我,就算人们在此打了40年球,它仍然是至尊的第七球场。

  城堡球场在2009年3月31日重开。可以独立预定开球时间,或者按照规例,同时预定老球场和城堡球场。城堡球场并没有差点限制,但是不可以单独预定。 果岭费 成人(单场)£82/£117.50 16岁以下£41/£59 可以用手推车。高龄人士和有病历证明的球手可以租用球车,但必须由有资格的球僮驾驶。以上费用为40英镑,另外,按照当地惯例,还需要支付小费。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