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女排数字趣记 90后撑起江苏女排半边天

2009年10月08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史春东 滕军伟

  十一运官网10月8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而与球员有关的一些数据则让人忍俊不禁。

  14年:主力球龄等于年龄

  1995年,张越红在辽宁队开始打主力,而那时的李伟伟刚刚出生不久。如今,35岁的张越红和14岁的李伟伟分别代表辽宁女排和河南女排参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时,正是张越红为中国队赢得最后1分,至今很多人只要一提起中国女排的巅峰之战,就会想到那场惊天逆转,想到张越红那扣死在对方半场的最后一球。

  雅典奥运会后,张越红结婚了,还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但无奈状态太好,打完十运会打联赛,2007年又入选了国家队。像她这种年龄还保持如此高水平的球员,确实不多见。张越红甚至曾开玩笑说,跟自己从小一起打球的好朋友的小孩都上小学了!对于此次全运会,张越红表示,无论如何都是收山之作了,毕竟年龄太大了。

  与年龄相差了20岁的小将同场竞技,张越红这棵排坛“常青树”会有怎样表现,人们拭目以待。

  260倍:比赛经验的巨大悬殊

  如果将每个球员参加国际、国内比赛的次数相加计算总的参赛次数,辽宁队的张越红、刘亚男、杨昊的这一数据都达到了700次以上,而这是参赛次数最少队员同类数据的将近260倍。

   与其他项目一样,排球同样需要新鲜血液,而全运会正是那些缺乏经验的小将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像天津队的陈丽怡,刚刚20岁的她虽然在这次比赛中还不是主力,但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已经表示,陈丽怡要做好在年底的联赛中成为主力的准备,希望她能通过比赛让自己成熟起来。

  44%:“90后”撑起江苏女排半边天

  在此次全运会女排决赛187名参赛选手中,近三分之一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在江苏女排中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接近一半,这也使得江苏队以21岁的平均年龄成为12支参赛队中最年轻的队伍,与之相比,平均年龄25岁的辽宁队明显“年长”了很多。

  这些“90后”的小将也许在经验上还欠缺,但她们的冲劲、气势,对于每个参赛队来说都弥足珍贵。而经过这些比赛的磨练,相信有朝一日她们能够撑起中国女排的一片天。(记者史春东 滕军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