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小宁:高尔夫球入奥 对中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2009年10月09日2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国际奥委会9日在哥本哈根投票通过高尔夫球进入2016年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电话采访。

他认为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既是机会,也是挑战;高尔夫球在中国还属于新兴的体育项目,若想在7年后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中国面临着普及和提高两大问题。

    张小宁表示,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高尔夫球在中国被称为“贵族运动”、“有钱人的娱乐”;如今,高尔夫球入奥使这项运动回归体育本身,证明高尔夫球是一项健康、鸀色、受到世界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虽然高尔夫球进入中国只有短短20多年的时间,但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多个球场,300多万参与者。高尔夫球入奥将促进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提高。

    据透露,为了提高水平,中国两年前就已经成立了高尔夫球国家队,建立了竞赛和训练市场开发体系,开始了培养青少年、教练、裁判等工作。总体而言,中国的高尔夫球水平还比较低,在亚洲属于二流;进入奥运会后,需要立规矩,抓人才,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做。

    中国高尔夫球头号选手梁文冲,听到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的消息后非常激动。他说:“高尔夫球打了这么多年,说句有点夸张的话吧,直到此时,才真正有了当运动员的感觉。‘贵族运动’、‘老年人的运动’,这些年来,社会上一直如此描述高尔夫球;现在,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意义重大! 我相信,我们国家的高尔夫水平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公众球场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学习高尔夫也将成为和打篮球、踢足球差不多的一项再正常不过的体育爱好。”

    拥有216洞、世界第一大的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表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将对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营造一个健康的氛围。高尔夫行业的从业者在经营上应能得到很大的鼓励,这有利于高尔夫产业的良性发展和进步。

    1995年,第41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在观澜湖举行,这是中国第一个有电视直播的高尔夫球赛事,当时中国高尔夫球人口只有10万人。2001年,“老虎”伍兹首次来中国参加挑战赛,当时中国高尔夫球人口增长到50万。到2003年,中国高尔夫球人口增长到100万。到2009年,中国的高尔夫球人口猛增到300万。朱鼎耀说:“我相信,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之后,国人对高尔夫球的认识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舀起球杆。高尔夫球入奥毫无疑问是这个市场的催化剂,这个化学反应将非常之巨大。”(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