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连胜5局逆转艾伯顿 挺进四强战金左手

2009年10月10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迎战艾伯顿]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老将艾伯顿,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利连丢两局,随后丁俊晖找到手感,连胜5局以总比分5-2击败艾伯顿,昂首挺进本届大奖赛半决赛,丁俊晖下一个对手是“金左手”威廉姆斯。>>您认为丁俊晖能胜威廉姆斯进决赛么?

  丁俊晖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低迷,国际赛场屡战屡败、世界排名节节下滑,曾经的神童正在逐渐被遗忘。本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仅仅打进第三轮就输给了奥沙利文,整体表现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大奖赛上丁俊晖首场艰难战胜史蒂文斯,随后第二轮打出高水平,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马奎尔,丁俊晖5-1将对手横扫出局,强劲的表现也使得丁俊晖一跃成为本届赛事的夺标热门之一。在八强中丁俊晖的对手是艾伯顿,尽管两人此前交手丁俊晖胜多负少,但光头磨王善打硬战的特点,使其成为一位不会轻易被击败的对手,特别是在1/4比赛阶段。

survey

  首局比赛开始,丁俊晖一上来就非常强势,率先通过长台拼球上手,随后连得16分选择了防守。防守较量中丁俊晖占据优势,一度将分差变为44-0。但艾伯顿的顽强起到了作用,出色的防守令丁俊晖不断失误,艾伯顿一杆拿下41分将比分追近,随后小晖进攻出现严重失误,架杆进攻一颗简单黄球没能打进,艾伯顿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20分,69-54艾伯顿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艾伯顿在这局率先上手得分,拿下7分后转入防守,随后小晖拼球上手,在打出单杆27分后一度以44-7领先,但第一局比赛的一幕再度上演,艾伯顿又开始顽强的追分,在14-44落后时艾伯顿上手单杆连得50分,64-44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连丢两局的丁俊晖显得非常郁闷,而艾伯顿则是越打越兴奋,这局又是率先拼球上手,但拿下8分后进攻就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拿下9分比赛转入防守争夺。艾伯顿做出远台拼球没能成功,小晖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打出107分实现清台,一扫郁闷将总比分追成1-2落后。第四局比赛中,上局的单杆过百给了丁俊晖信心,这局又是率先上手得分,但拿下4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艾伯顿一杆拿下41分将比分追成相差1分。随后比赛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关键时候丁俊晖稳住了阵脚,最终以81-41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2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连胜五局大逆转,丁俊晖真棒!
终于等来真正的丁俊晖啦
期待丁俊晖决赛战希金斯

  第五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就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中,艾伯顿虽然率先通过拼球打进红球,但随后进攻就出现了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拿下48分后,比赛再次转入防守争夺中。这轮防守较量还是丁俊晖占据优势,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46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2反超。第六局比赛中,比赛在这局进程非常缓慢,艾伯顿曾经一度39-8领先,但随后丁俊晖逐渐将比分追近,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中两名选手都接连出现失误,关键时候还是丁俊晖把握住了机会,单杆拿下47分后胜出这局,连胜四局后总比分4-2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中,艾伯顿率先拼长台打进红球,随后选择做防守,安全球较量中丁俊晖出现漏球,艾伯顿再度上手后,连得10分时进攻黑球出现了跳杆,错过了大好的机会。丁俊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丁俊晖单杆拿下77分后成功胜出这局,这样丁俊晖就以总比分5-2击败艾伯顿,昂首挺进本届大奖赛半决赛,下一个对手将是“金左手”威廉姆斯。

  附:艾伯顿2-5丁俊晖具体比分

  69(41)-53, 64-44, 116(107)-8, 41(41)-81, 1-94(48,46), 39-83(47), 10-77(77)

  (风清扬)

  赛后-丁俊晖:急躁时不停提醒自己 下场比赛会尽全力
  数据-时隔37月再进排名赛四强 丁俊晖望找回失去荣誉
  解析-连扳五局小晖化身逆转王 心态成熟助其完成蜕变
  评论-徐鑫健点评:小晖一点是关键 强劲火力助其晋级

·辩论话题:您觉得丁俊晖能挺进决赛么?
正方
反方
正方:一定能,丁俊晖现在的状态又让我们看到了巅峰时的他。心理更加成熟,技术更加全面,经验也更加丰富,这样的丁俊晖不进决赛对不起观众! 反方:不一定。威廉姆斯前三场几乎都是横扫对手,状态不容小觑。丁俊晖和金左手必有一番恶战,鹿死谁手还不好说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