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口晚报: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 中国能做什么?

2009年10月10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英国历史学家约瑟夫·汤因比曾有一句名言:在历史领域里,重要的不是你想做什么,而是你能做什么。

  中国高尔夫也到了一个这样的历史重要关头。

  在中国,有一个不成文的认识,不是奥运项目的体育,不是真正的体育。

  奥运的光环,并不仅仅集中在夏日那16天,而是真真实实地长期闪烁在中国人民的生活之中。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社会生活和体育健儿的命运,像中国人这样和奥运会相连。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打响中国健儿历史第一枪后,奥运会情结就深深地植入中国人的血脉之中。到2008年奥运会,中国健儿取得51枚金牌,100枚奖牌,更将这一情结升华到国家最高荣誉和生活的境界。相信2012年伦敦奥运,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会一如既往地牵动着中华民族的心思。

  更具体的是,中国整个体育系统的运转,也是以奥运为中心的。中国高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在任体育总局局长时说的“奥运会是大考,亚运会是中考,全运会是小考”的那句话依然是中国体育的主线。

  奥运项目必然成为全运项目,而全运项目则是所有地方体育局全力打造,显示地方体育实力的内容,这实际上也是中国奥运战略全民体育的核心。所以,高尔夫成为奥运项目后,就会出现在以后的全运周期内,高尔夫和乒乓球、排球、体操一样,也将成为地方体育局的战略重点之一,这样,高尔夫从长远来看,就会有一个人才的培养链接。

  有了市场,有了人才。高尔夫将成为中国职业体育的宠儿。

  这以后,从媒体宣传,从场地配合,从教练培养,从全国一盘棋的记分体系,从国企奥运赞助商的支持力度,中国高尔夫将完全进入一个新层次。

  这就是高尔夫入奥的中国意义。 (苏州河)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