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学习昔日辽小虎好榜样 今朝小虎队谁是扛大旗者

2009年10月10日1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那是一个青春激扬的年代,李金羽的弯弓射箭、张玉宁的俊朗冷酷、李铁的飘逸灵动、肇俊哲的质朴稳健……辽小虎留给中国球迷无尽的美好记忆。十年一轮回,当于汉超、杨旭、丁捷、杨善平、张鹭、曲晓辉、张晓宇、肖震等一干新小虎队横空出世的时候,辽足也避免了在中甲沉沦的尴尬,新一代小虎队中于汉超、杨旭、张鹭都已经有了国家队的资历,他们会超越当年的辽小虎吗?

   肇俊哲说,当年的辽小虎不可复制。这话一点不假,当年的辽小虎出了3个足球先生,曹国俊依靠连年不断的卖人卖出了超过一亿元的身家,这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情。如今的小虎队虽然没有当年气吞山河的气势,但是潜力同样是无可限量,于汉超、杨旭已经先后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张鹭早在朱广沪时代就进过国家队,丁捷、杨善平、曲晓辉等人也拥有不错的天分,假以时日他们未必不能大红大紫。

   于汉超无疑是辽足当中最具天赋的一个人,他的技术、意识上乘,边路突击独步中甲,他在国家队的首演就漂亮的晃过

  世界级球星拉姆。今年的中甲联赛中,于汉超已经收获了4个进球,6个助攻,他是辽足的攻击力之源,如果他在边路进攻不畅,辽足的攻势就会大打折扣。“于汉超有灵气,有天赋,他早就应该进国家队了。”这是前辽足核心王新欣对于汉超的评价,他的实力可见一斑。

   杨旭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被人们看好,但他始终无法找到破门的感觉,今年联赛他却仿佛是开了窍,一下子找到了感觉,如今他是辽足进球最多、助攻也最多的球员,他在中甲的强势表现自然吸引了高洪波的主意,他连续两次进入国家队就是他实力的证明。如果杨旭能够保持住他的状态,他真的有可能成为张玉宁第二,不过要想实现这样的目标杨旭还需要更多努力才行。

   张鹭是辽足小虎队当中成名最早的,他也是经历最为坎坷的,早在2005年年仅17岁的他就进入了朱广沪的国家队,但是杜伊的国奥队却始终对他不大感冒,虽然几次进入大名单,但最终还是没能在奥运会上亮相。2008年辽足虽然降级,但是张鹭的表现却绝对可圈可点,只可惜门将一己之力无法挽救辽足。中甲联赛中辽足是失球最少的球队,身为门将张鹭堪称是头号功臣。

   明年辽足将重返中超,小虎队们能否重现昔日辽小虎的风采还很难说,当年是时运造英雄,如今中超球队实力空前接近,辽足小虎队上演疯狂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