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显超强实力 四因素助彭帅/谢淑薇问鼎

2009年10月10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彭帅,谢淑薇,中网
彭帅,谢淑薇,中网
彭帅,谢淑薇,中网

    搜狐体育讯 一场用时61分钟的比赛,彭帅/谢淑薇在中央球场令人信服的直落两盘完胜俄罗斯红粉组合马卡洛娃/库德亚夫特塞娃,夺取2009年中网女双冠军。必须承认海峡组合这10天在北京表现出了她俩的最强实力,这个女双冠军无疑是对彭帅/谢淑薇最好的回溃。通过比赛来看,四因素力助彭帅/谢淑薇在中网登顶!

  彭帅/谢淑薇是赛会5号种子,由于今年中网在北京进行,所以彭帅/谢淑薇可以说是主场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以及人和”是彭帅/谢淑薇女双夺冠的第一因素!本届中网,彭帅/谢淑薇每一场比赛都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支持,特别是女双决赛与马卡洛娃/库德亚夫特塞娃的比赛,彭帅/谢淑薇每得一分现场观众就爆发出热烈掌声。在这种氛围中,彭帅/谢淑薇越战越勇;而俄罗斯红粉组合呢?她俩始终没有进入比赛节奏。

  第二因素是彭帅/谢淑薇的默契配合。虽然从2009年开始才成为固定搭档,但是之前彭帅/谢淑薇也曾有过合作关系。虽然不像郑洁和晏紫那般从小一起训练,不过彭帅和谢淑薇在双打中的理念是相同的,此外两人的合作也有很多年了。今年配对之后,彭帅和谢淑薇之间产生了化学反应,所以两人在双打赛场屡创佳绩。值得注意的是算上今年中网女双冠军,彭帅/谢淑薇本赛季至今一共获得了三个女双冠军。现在的彭帅/谢淑薇堪称中国女双第一组合。

  第三因素是彭帅/谢淑薇确实状态神勇。女双首轮,彭帅/谢淑薇就横扫跨国组合塞诺格鲁/舍夫多娃。算上女双决赛,彭帅/谢淑薇在今年中网豪取女双5连胜。更重要的是这5场比赛彭帅/谢淑薇没有丢失一盘!马卡洛娃/库德亚夫特塞娃其实并不好对付,俄罗斯红粉组合在女双半决赛战胜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而冠军争夺战彭帅/谢淑薇无论是在网前还是底线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通过比赛能看出,这对海峡组合的竞技状态令人满意。

  第四因素是丰富的大赛经验。彭帅与谢淑薇都是双打好手,两人都有过丰富的大赛经验。经验体现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诸如女双决赛第二盘第7局谢淑薇的发球局,彭帅/谢淑薇在压力之下没有出现主动失误,她俩稳扎稳打;相比之下马卡洛娃/库德亚夫特塞娃则连续三次在网前出现截击失误。正是因为对手的疲软,所以彭帅/谢淑薇在女双决赛轻松胜出。这场胜利对彭帅/谢淑薇而言意义非凡,海峡组合首次在中网赢得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