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心态成熟昔日神童渐回归 丁俊晖经历低谷迎涅槃

2009年10月1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丁俊晖6-1横扫威廉姆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浴火之后的凤凰会变得鲜美异常,水与火的交融让其更加光彩照人。丁俊晖从当年的神童,到跌入职业生涯的低谷,如今又将迎来涅槃时刻。年少成名的丁俊晖在六年多职业生涯内的经历了绝非常人所能及,他收获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日臻完美,更重要的是他成熟的心态。

  技术日臻完美

  先看一下丁俊晖本赛季的战绩。7场比赛6场胜利,唯一的一次失利是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1/4决赛中,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以5-3战胜丁俊晖。正在进行的斯诺克大奖赛中,丁俊晖打了四场比赛进入决赛,其中包括三场逆转和一场屠杀,在本届大奖赛连续赢球局数排行榜中高居榜首,超过奥沙利文、希金斯等众多高手。

  在丁俊晖晋级的道路上,遇到的对手包括“威尔士龙”史蒂文斯、马奎尔、“光头磨王”艾伯顿和“金左手”威廉姆斯。面对不同特点的对手丁俊晖都能应付自如,收获胜利。

  首轮面对史蒂文斯,丁俊晖一度以2-4落后,率先让对手拿到赛点。如果在前两个赛季,此时看直播的球迷们肯定会关掉电视,因为那时的丁俊晖在这种情况下输球的概率是非常大的。但是,在第七局丁俊晖背水一战,表现出了难得的自信,连续打进14红13黑,差点再创造一次单杆147。连胜三局让丁俊晖成功实现逆转。次轮挑战马奎尔,丁俊晖取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因为此前他曾和对手8次交锋,竟无胜绩。赢下前四局,最终以5-1晋级,丁俊晖面对克星发挥得竟是如此完美。

  面对艾伯顿,曾让奥沙利文恼羞成怒的“光头磨王”,丁俊晖的耐心和细致表现的淋漓尽致。0-2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最终连胜五局,在每局平均耗时超过30分钟的漫长鏖战中磨掉“磨王”艾伯顿。而号称“精准男人”的马克-威廉姆斯面对丁俊晖也没有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事实证明金左手的首局单杆142分只是纸老虎,丁俊晖的连胜六局向世界宣告了神童的回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的确成熟了很多,真为他高兴。
期待小晖在决赛中夺冠,取得真正的涅槃。
祝福丁俊晖越来越完美。

  心态更加成熟

  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逆转,面对大好形势却屡屡与胜利擦肩。丁俊晖初出茅庐时,他那犀利的进攻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但是一旦进攻失利,他却找不到和对手周旋的办法。正是这个短板让丁俊晖在经历了辉煌之后迅速跌入了低谷。经历了几年的风雨之后,以进攻见长的丁俊晖似乎悟到了斯诺克的真谛,防守和进攻同样重要。

  面对不同的对手,丁俊晖总能想出有效的对付招数。逆转史蒂文斯是从心理上战胜自己,同时给对手一个震慑;“屠杀”马奎尔则是通过技术优势率先建立优势,让对手失去反扑的机会;淘汰艾伯顿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磨王”败在了自己最擅长的“磨功”上面;金左手的精准在丁俊晖的面前显得有点小儿科,看看他掀起的连胜六局的风暴就知道丁俊晖的精准了。

  年少时的丁俊晖在比赛中一味追求胜利无可厚非,毕竟年轻人都有一颗求胜的心,尤其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但这样的心态却让他无法体会到比赛的快乐,赢了就高兴,输了就垂头丧气。而现在谈到比赛,丁俊晖却将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抛在了脑后,排在第一位的是能够快乐的打球,享受每场比赛的过程。尽管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但快乐往往孕育在过程之中。这也是丁俊晖在比赛之外最大的收获吧。

  迎来涅槃时刻

  丁俊晖的辉煌时刻是在2005年和2006年,他两年之内收获了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和北爱尔兰杯三大赛的冠军,神童横空出世。如今他已是“三年不知肉滋味”,自2006年8月份以来,他尚未问鼎过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冠军,甚至没能打入决赛。

  三年来所经历的痛苦与挣扎或许是外人无法体会到的,但三年之后再进决赛,足以证明丁俊晖经受住了考验。就像那些想长寿的鹰一样,必须磨掉老喙才能重获新生,脱胎换骨。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圈,在前三次的决赛中,他夺冠的概率达100%。这一次的冠军对丁俊晖来说,比之前的任何一个冠军分量都重,毕竟里面增加了更多的酸甜苦辣。

  老鹰啄喙,脱胎换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搜狐体育 瀚海)

  支持-留学生拿国旗助威 苏格兰人倒戈支持丁俊晖(图)
  自信-丁俊晖:感觉巅峰状态回来了 为球迷会竭尽全力
  最佳-100%决赛胜率上演PK 小晖罗伯逊争海外最佳球员
  数据-赔率:丁俊晖略被看好 诡异赔率竟完全相同(图)
  历史-丁俊晖三年后再进决赛 三次问鼎排名赛冲第四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