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跳水男子3米板何冲夺冠 108.30分震惊全场

2009年10月11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梁燕) “难度只是跳水比赛的一部分。”何冲在跳水比赛首日的这句话言犹在耳,这位昔日的“难度王”就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再是昔日光靠难度“冲”金牌的莽撞小子。在昨晚进行的全运会男子3米板跳水决赛中,广东名将何冲以566.55分获得冠军,加上北京奥运该项目的金牌,他以成绩证明了自己已经成为了难度与稳定并存的一代名将。

  何冲以半决赛头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他的对手也不弱,包括了陕西队的奥运冠军秦凯和取代他成为新一代“难度王”的解放军选手李世鑫。

  决赛第一轮,大家难度系数都不高,何冲以更好的完成质量获得了89.50分列首位。但这领先优势很快被李世鑫超越。尤其是在第三轮比赛中,何冲在完成307C的时候,出现较大失误,入水水花较大,仅得到了82.25分。本轮过后,李世鑫排在第一,秦凯排在第二,何冲位居第三,落后头名11.9分之多。但何冲并没有被前一个动作影响自己的心态,迅速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第4轮完美地完成了5154B,其中有10个裁判给出了满分10分,102分的高分也帮助何冲重新夺回榜首的位置,并把优势保持到第5轮。

  最后一轮是高难度动作的比拼,何冲和李世鑫是国内仅有两名男子选手能在3米板上完成难度系数达3.8的5156B,两人在最后一轮都使出了这个制胜法宝。先出场的李世鑫完成质量一般,只得到了95分。而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冲则完美地演绎了这一动作,并得到了108.30分罕见高分,全场为之震惊。

  最终,何冲以总分566.55分获得冠军,秦凯以543.70分摘得银牌,李世鑫以522.30分位列第三。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跳水决赛中,天津队的康丽/汪皓以总分387.60分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江苏的陈若琳/吴圣平夺得银牌,四川组合胡亚丹/李琪获得铜牌。

  ■赛后

  何冲夺冠避称“一哥”女“粉丝”送上拥抱

  这已是何冲第四次出席新闻发布会了,无论名次如何,他总是发布会上最活跃的一个,成为当之无愧的“发布会之王”。昨晚,他的到来也为发布会制造了不少“笑点”。

  拿下了竞争激烈的男子3米板冠军,何冲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很开心能拿冠军,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而且是作为老队员带领广东队出战。在整整一周的比赛中,个人的状态有些起伏,今天能把冠军拿下来,很不容易。今天比赛的过程并不顺利,前面出现相对大的失误,但后面能尽快调整过来,这是可喜的。”

  作为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男子3米板的金牌得主,何冲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跳板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了,但对此他谦虚地表示,“我不是很在意‘一哥’这样的称呼。就像今天的比赛,每个人都有很大机会拿冠军。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不是赢别人一两次,就能当领军人物。我希望自己能继续提高,能和队友一起提高。”

  虽然何冲此次夺冠不靠难度优势,但他依旧希望保持自己“难度王”的美誉。他透露,“回国家队后希望冲击新的动作,提高难度。当然,这也得取决于我膝盖伤的复原程度。”

  在发表完得奖感受之后,何冲又开始“耍宝”了,当记者问起他全运会后的安排,他说:“先和国家队的朋友们聚一下吧,这几个月大家各自回省备战全运会,好久不见了,挺想他们的。”说这话的时候还特意看了身边的秦凯一眼,“真的挺想他的。”这话倒让被“冷落”的李世鑫不爽了,他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然后何冲赶紧补充说:“也挺想你的。”在之后,他还希望能和久别的家人团聚一下。

  虽然他口口声声不把自己当国家队的“一哥”,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却主动承担起为队友“挡”问题的重任。当有记者问出“本次比赛半决赛和决赛的名次都一样,你们三人怎么看”这样尖锐的问题时,何冲看李世鑫回答得不知所措,赶紧接过话筒,“我并没有留意预赛的成绩,反正进决赛就成了。”说完还不忘补充一句,“这也是秦凯的回答了。”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一位老人突然出现在何冲面前,何冲惊喜地上前拥抱着他,他就是何冲的启蒙教练钟权生。事后何冲说:“真是又惊喜、又感动,教练从大老远过来看我比赛。”当然,除了教练以外,这几天和他混熟的女志愿者们都纷纷红着脸要对他送上祝福的拥抱,何冲来者不拒地接受了她们的祝福时,还不忘指出其中一人,“你不是已经抱过了吗?”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济南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