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操世锦赛规模史上最大 中国实力最强最受关注

2009年10月11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1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1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进入首个赛台训练时间,根据本次赛事组委会的安排,今明两天分别为赛台训练,而13日本次大会将正式进入比赛期。

  本次体操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国际范围内首个世界级体操盛会,由于从09年开始国际体联实施了新规则,因此本次世锦赛看点颇多,各国代表团悉数抵达伦敦参加本次比赛,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适应新规则。

  根据赛事组委会统计,本次世锦赛一共有72个代表团参与,运动员人数达到了437位,其中男运动员269名,女运动员168名,参赛人数及规模在历史上为最大。另外,本次世锦赛所有的参与者,包括运动员、教练、裁判、官员以及媒体记者在内一共达到了1121人,这个人数也创下了世锦赛的历史之最。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6男4女一共10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男队的邹凯、陈一冰、严明勇、张宏涛、冯喆、王冠寅以及女队的何可欣、邓琳琳、杨伊琳和眭禄。带队参赛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并没有给队员设定夺金的硬性指标,“本次比赛中国代表队的主要任务就是熟悉这里的环境、气候和场地,同时和其他代表队一起进行学习和交流,毕竟这次比赛的场馆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今天将进行男子赛台训练,所有参赛的男选手在比赛正式场馆O2体育馆内进行适应性训练,而所有女运动员只能在距离比赛馆百米之外的训练馆进行热身。明天这一情况将发生互换,所有女选手将首次出现在比赛场馆内训练。伦敦时间上午8点多,黄玉斌就和教练何花以及队员邓琳琳来到比赛场馆,之后严明勇、陈一冰、邹凯等男队队员也都陆续出现在了体育馆内进行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组委会在介绍此次参赛的各支代表队时,将中国队放在了首位。在伦敦体操世锦赛的官网上,中国队、美国队、罗马尼亚、俄罗斯、日本以及东道主英国成为最受关注队伍,而排在最前的中国队被组委会定义为实力最强之一。

  另外在英国体操协会的官方网站上,邹凯、陈一冰、何可欣这三名奥运会金牌得主,也被详细介绍。当地体操协会认为,正是因为有这三名运动员的存在,这届世锦赛可称得上是“best of the best”(最好中的最好)。

  本次体操世锦赛属于单项赛事,将进行男女全能以及10个单项的角逐,各国运动员将各显神通,在不同器械上展露自己的过人实力。而基于新规则的背景,本次世锦赛之后将可以看出各国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内的实力储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