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回归上天堂OR下地狱 来年能否重演前辈奇迹

2009年10月12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1999年的夏天,辽小虎横空出世,他们所向披靡险些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如今辽足小虎队从中甲破茧而出重回中超,等待他们的是天堂还是地狱?他们能不能重演前辈们的奇迹呢,从今年联赛烽烟四起来看,新辽小虎为何不能再创一个奇迹。

   经过中超-中甲-中超的一次轮回,辽足痛苦的完成了一次蜕变,于汉超、杨旭、张鹭等一大批1987-88年龄组的球员逐渐成熟起来,他们摆脱了刚出道时的青涩,在中甲战场上他们已经初现王者之气。辽足虽然再次经历降级的阵痛,但是球队却成功的实现了一次大换血,随着王新欣的离去,球队中真正担纲的核心几乎清一色都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这些人有朝气也有杀气,他们跟1999年的黄金一代颇为神似。

   现在这支辽足小虎队跟1999年那支球队也有不同,当时张引的青年军是清一色的毛头小伙,如今的辽足年龄结构远比当时合理。队长肇俊哲刚满30岁,他正在当打之年,竞技状态未见下滑;李铁回归,虽然年事已高,但经验意识仍在,他是辽足中场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老将臧海利也远未英雄迟暮,他的攻防效率在队内首屈一指。有3位元老坐镇,再加上青春一代的活力,现在这支辽宁队恐怕要比当年张引的球队更加稳定和成熟。

   辽足来年要想创造佳绩,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俱乐部能否加大投入,在买入外援方面投入重金。中超当中如果外援不得利,恐怕很难得天下。过去几个赛季里辽足都是在苦苦寻求物美价廉的外援,虽然也斩获了格里菲斯、罗曼这样实用效率非常高的外援,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实质性的提升球队的实力。因此,如果辽足不想陷入保级圈,重金礼聘好外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在辽足的历史上内援引进寥寥,只有2004年一举引进了郭辉、臧海利、陈波、张海峰等实力干将,这些人也在日后成为辽足的骨干球员,臧海利至今仍是球队防线的中流砥柱。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辽足明年内援引进恐怕不会再有大手笔,俱乐部如果能够维持住目前这一批骨干球员就算不错了,如果有价格低廉同时年龄不足20的新人,也许他们会考虑出手。

   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对于辽足来说都存在可能,如果俱乐部投入加大,后勤保障有力,他们至少应该具备冲入前六名的实力,但是如果俱乐部运转不畅他们在保级圈苦苦挣扎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