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冲超回顾:为首败完美复仇 同城兄弟两帮忙

2009年10月10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小熊

    搜狐体育讯 2008年,辽足走完了十年的顶级联赛之路,不幸降入中甲。一年后,辽足在并不属于他们的中甲联赛中一骑绝尘,提前三轮返回中超。从坠入“地狱”到梦回“天堂”,辽足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蜕变,在中甲的这一年里,有很多比赛值得回味。

  中甲首秀:辽宁3-1北京宏登

  作为联赛降班马,辽足首轮轮空,这也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联赛的节奏。在他们眼里,中甲无非是一个:“技术含量低、关注度不高、场外因素超乎想象”的联赛。次轮,辽足主场对阵实力一般的北京宏登,这是他们中甲联赛的首场比赛,也是降级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同时,辽足旧将李铁时隔多年后再次身披辽足战袍。最终,他们凭借于汉超、杨旭与安德森的三粒进球气势恢宏的战胜3-1战胜宏登,获得主场开门红。

  这场比赛的获胜对于辽足来说意义重大,不仅获得了联赛中的首个积分,也吹响了冲超号角。“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后,他们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今天,如愿以偿,重返中超赛场。

  力克强敌:南昌八一0-1辽宁

  如果说辽足首次亮相取胜的北京宏登实力一般,并不能说明问题的话,那么一周后客场挑落南昌八一的比赛真正证明了他们不愧为中甲里的“银河战舰”。面对冲超对手南昌八一,辽足并没有丝毫惧怕,第6分钟便取得领先。并将这一进球保持到最后,一球小胜对手。

  很多人说辽足降入中甲并豪取两连胜有点“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的意思,然而让人兴奋的是这只猴子野心很大,在与中甲仅存的这支“豪门”球队南昌的较量中,给对手留了84分钟的时间,可就在这84分钟里,“豪门”南昌没有任何作为。

  完美复仇:辽宁3-1广东日之泉

  辽足中甲联赛的首场失利便是升班马广东日之泉“奉送”的,当时尽遣替补出战的广东日之泉2-1取得胜利,爆出最大冷门。回到沈阳铁西体育场,辽宁势必要为首回合的落败复仇,况且这个时候冲超已经到达了白热化。

  又是一个3-1,安德森的梅开二度外加队长肇俊哲的锦上添花,辽足在主场观众面前顺利复仇,也告诉我们,中甲里没有谁能够抵挡住他们前进的脚步。本场比赛过后,辽足距离中超近在咫尺,重返顶级联赛也没有什么悬念了。

  辽沈德比:沈阳东进1-2辽宁

  一年前,没有人会想到沈阳的这两支球队这么快就回在联赛中相遇。因为那时候沈阳东进在乙级联赛,辽宁队在中超,但伴随着辽足的堕落与沈足的崛起,两队为了“美好的相遇”共同来到中甲赛场。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是在辽宁队的主场铁西体育场进行,双方各进一球1-1握手言和。他们再一次的相碰也是火花四溅,因为沈足也并没有失去冲超的希望,况且从首回合两队的表现来看,他们也有与辽足一决高下的实力。果然,在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沈足外援莱昂纳多头球攻门成功,获得领先。取得进球后的东进只要顶住最后20分钟的比赛,就能获得这次德比的胜利,此后他们打的也保守起来。2分钟后辽宁队替补上场的肖震用同样的方式扳回一球,将场上比分改写成1-1。6分钟后,新科国脚于汉超突破射门,取得进球,彻底打破了沈阳东进的美梦。

  圆梦中超:延边1-2辽宁

  在东北大地上,辽宁队终于完成了自己重返中超的梦想,当延边队金成闪电破门时,辽宁队没有急躁,新科国脚杨旭用一记漂亮的进球,让辽宁提前冲超的时间提前,而替补奇兵朴乾华在下半场开始不久便将比分逆转,辽宁队用一个艰难的2-1击败延边,而另外一块场地,同城兄弟沈阳东进5-1大胜南昌八一,辽宁队提前三轮完成冲超梦想,重新回归中超。(搜狐体育 杨小熊)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