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三米板个人全运首金 等待十二年吴敏霞终开和

2009年10月13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全运会跳水项目昨天进入最后比赛日,之前从未拿过全运金牌的上海小囡吴敏霞/赵沁心组合以361.50分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成功打破“千年老二”魔咒的吴敏霞在赛后表示能为上海夺得金牌很开心,至于个人的“突破”则是其次的事情。

  吴敏霞在12年的全运会征途中从未拿过一块金牌,由于国家队搭档郭晶晶一直傲视群芳,所以上海小囡也只能被外界冠以“千年老二”的名头,但在昨天决赛中,两位上海姑娘却实现了翻身,一路领先。比赛前两跳为规定动作,波澜不惊,吴敏霞/赵沁心依靠稳定的发挥,从第一跳开始就占据了总分第一的位置。两跳之后也是以114分位列头名,而且越战越勇,之后无论是每轮单跳成绩还是总分,一直名列第一直至夺冠。可以说,这块金牌从比赛一开始就已经被上海队牢牢地抓在手里。

  据悉,吴敏霞与赵沁心是在今年刚刚开始搭档的,但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无论是两人的默契程度还是技术能力,都达到了惊人的一致。赛后吴敏霞也对这位小师妹称赞有加,“我们上半年临时在赛场上配合,所以有一些节奏和配合都找不到感觉,但这次有了充分的时间磨合,在各方面也做好了准备,所以对一些缺点和不足加以改进,发挥得不错。”

  至于外界赋予的“千年老二”封号,吴敏霞也回应得落落大方,在记者询问她脱掉“老二帽子”的感受时,她笑称自己从未把这个当包袱,“这名号应该是你们记者加给我的吧。”不过,吴敏霞也承认,虽然自己已经是全运会四届元老,但金牌的梦想一直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一直以来在全运会上没能为上海代表团取得一枚金牌,感觉有些可惜,今天终于实现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吧,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而在等了十几年后才拿到这块金牌,吴敏霞表示自己并未觉得这个过程过于漫长,“我觉得你只要在这跳了,你就会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去努力,我相信只要这样努力下去,总有一天会实现你的梦想。”

  而这次异军突起的90后小将赵沁心在谈及夺冠感受时,用了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两个词:“很好,很满意。”吴敏霞会在比赛的间隙和小师妹沟通几句,赵沁心透露师姐是鼓励自己,让她不要紧张,而这简单的鼓励对她来说很管用。对此,吴敏霞补充说:“我跟她说放松去跳吧,笑着去面对自己的动作,因为正常跳下去,我们就完成任务了。”

  如今,成功拿到一块全运会奖牌的吴敏霞已经完成了人生的满贯。仔细算来实际上记在吴敏霞账下的大赛金牌并不少,2001年福冈世锦赛上年仅16岁的吴敏霞就曾赢得过女子双人3米板的金牌,之后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又两次在双人3米板项目上称后。即使在单人项目上,吴敏霞也曾在东亚运动会、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甚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有过夺冠经历,不过全运会却迟迟不开和。好在这一次吴敏霞终于把握住了“最后”的机会完成了突破,给职业生涯划上了圆满的一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