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确认国安外援竖中指 停7场大格遭加重处罚

2009年10月14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因在10月10日建业与国安比赛最后阶段向看台方向“竖中指”,国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昨天受到足协停赛7场罚款5万的重罚,其本赛季提前谢幕。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是依据一位河南摄影记者传来的8张照片、书面说明及当事人乔尔的陈述作出的处罚决定。

对于从重处罚,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解释,“乔尔陈述前后矛盾,没有实事求是,加之他是再犯,所以我们从重处罚他。”

  就在“乔尔竖中指”照片赛后被媒体爆出后,关于他是否真的作出这一侮辱性动作的争论也随之而来。中国足协考虑到联赛正值收官阶段,违纪问题甚为敏感,特意找到了拍摄乔尔照片的河南媒体的摄影记者,并要来8张证明竖中指的照片及文字说明。

  为确保处理问题的公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上午请乔尔赴中国足协作出事件陈述。让纪律委员会感到不解的是,乔尔陈述过程中多次出现自相矛盾,一位与会委员在昨晚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他(乔尔)先是说没做任何手势,当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向他出示8张清晰的照片时,他又称自己脑子一片空白记不清了,最后又称自己的手势象征着国安2比2追平比分。一会儿说没进场,一会儿又说进场两米多。”此后,王小平又让乔尔用手势表示数字“1、2”,结果乔尔竖起中指、无名指的动作让现场委员哭笑不得。

  结合8张证据照片以及乔尔的陈述,纪律委员会于昨天中午就作出了处罚意见,决定给予他停赛7场、罚款5万的处罚。按照相关规定,类似乔尔的侮辱性行为受罚底限为停赛5场。但纪委会认为乔尔在说明情况时不诚实,陈述过程中隐瞒了事实。马成全说,“不诚实是一方面,乔尔已经是在同一赛季第二次出现严重违纪,国际足联对竖中指这类行为的处理一直持从严态度,所以基于这三方面,我们决定给予他加重处罚。”纪律委员会昨天还重申,无论基于何种原因,职业球员竖中指,其动作的侮辱性质不可辩驳,因此也必遭重罚,所以关于乔尔“做动作只为庆祝”的辩解不能构成为他“减刑”的理由。

  纪律委员会昨天还评议了实德外援詹姆斯对申花球员陈涛的恶意犯规,认为当值主裁在连沪比赛中将詹姆斯直接红牌罚出场正确,并给予詹姆斯停赛4场、罚款2万的处罚。

  罗宁:还有人说国安是内定冠军吗?

  昨天的处罚结果下来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罗宁显然已经知道了最终的处罚结果,他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沮丧:“愿意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现在还有人说足协帮国安吗?还有人说国安是内定冠军吗?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他们愿意怎么办就怎么办吧。你说现在这种情况,搞足球还有什么劲啊?”罗宁的语气很沮丧,显然他自己也清楚,这个队内头号射手缺阵本赛季剩余比赛对国安意味着多大的困难。

  “就凭一张照片就作出处罚决定了?有人可以证实乔尔做这个动作吗?裁判和比赛监督都没看到,怎么就能认定乔尔有不雅的动作呢?”罗宁对于中国足协做出停赛大格的决定非常不满。而在“国安是否申诉”这个问题上,罗宁不以为然:“你觉得现在申诉有用吗?我们也不能不踢了啊。”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张巍

  泰达球场一票难求

  本报天津专电 今天下午4点京津之战的球票已经成为了天津卫最紧俏的东西。

  昨天下午在泰达体育场门口,聚集了数十名天津球迷,但他们并不是来找国安的“麻烦”。“现在哪儿还有这个心思,明天比赛的球票还没有着落呢。”一位球迷愁眉苦脸地说。由于天津方面出于安全考虑,内部消化了1.2万张球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泰达体育场的第一层看台将主要被公务员以及公安干警占据。

  不单是球迷没票,就连平时“神通广大”的黄牛如今也是两手空空。昨天下午的泰达体育场门口并非没有黄牛,但所有人喊的都是“收票”而不是“卖票”。

  北京球迷安全第一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张巍)今天下午,200名国安球迷将出现在天津泰达体育场观看京津之战。由于有了上一个客场在郑州被困的经验教训,北京市球迷协会以及天津安保部门达成了共识:首先保证安全。

  以往的京津之战,北京市球迷协会都会组织近千名球迷前往天津看球,但是这次的客场比赛,这个规模被缩小到了200人。天津的安保部门也是如临大敌。200名客队球迷,却迫使天津方面派出了800人的安保队伍!“比赛结束之后我们会尽快安排他们乘坐大巴离开体育场周边,两辆警车会把北京球迷的大巴一直护送到京津塘高速。”

  洪元硕思对策

  小格扛起哥哥的枪

  昨天下午在泰达体育场,尽管大格及时赶到和全队一起参加了训练,但中国足协一纸“停赛7场罚款5万”的罚单让澳大利亚人的这个赛季戛然而止,而国安主教练洪元硕急需要做的,就是苦苦思考应对的策略。

  昨天国安的训练还没有结束,记者们已经陆续听到了停赛7场的消息。而大格里菲斯心情也不是很好,他拒绝了所有的采访要求,急匆匆地走上了大巴。主教练洪元硕也明确表态“大格的事情就不要问了”。

  而在回到酒店之后,用过晚餐的老帅终于坐下来和记者谈起了大格停赛的事件。“第一回合打天津,就是大格的进球帮助国安拿下了比赛,所以他的能力肯定是有的,要不然也不会是队内的最佳射手,要不然人家也不会故意点他。但是客场6比2胜亚泰和其他几场赢球,他也没有打,我们不是一样赢了?不能说一点影响没有,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尽量把这个影响降低。”根据昨天的训练不难看出,在今天的比赛中,洪元硕有可能重新把阵型变回4231,小格里菲斯将站在自己哥哥的单前锋位置上。

  昨天知道处罚结果后,乔尔的心情非常沮丧。吃过晚饭,他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任谁敲门也不开,只是通过电话和远在澳洲的妻女联系。而他的妻子在听到自己的丈夫被禁赛7场的时候,更是忍不住哭了出来。在这样的氛围下,同住一屋的小格也不好意思继续呆在房间里了。“他很失望,他觉得自己在中国联赛所做的一切都遭到别人的抹杀。这对他是不公平的。”不过弟弟已经想好帮自己哥哥出气的办法,“与天津比赛我会在球场上使出全力,争取把进球献给乔尔!”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