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何雯娜赛后说话意味深长 蹦床也玩“潜规则”?

2009年10月15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何雯娜不服“潜规则”。本报特派记者 吴俊 摄
何雯娜不服“潜规则”。本报特派记者 吴俊 摄

  全运跳水“内定”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在全运会蹦床男女个人决赛中,奥运冠军陆春龙和何雯娜双双与金牌无缘,这让人不禁大跌眼镜。赛后,失望的何雯娜更是对着媒体说出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我不觉得意外,我早就知道金牌会属于谁,打分项目,就这样吧。”难道蹦床项目也有金牌“内定”之说?

  陆春龙满意发挥,金牌却“飞”了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个人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江苏选手陆春龙与山西名将董栋之间的竞争备受关注。

在比赛中,代表江苏出场的陆春龙第五个上场,他的一套动作难度系数达到16.6。比赛中,陆春龙的起跳高度高,空中动作优美,下法也稳稳站住。一下来陆春龙就笑了,他和教练显然都对这套动作的完成程度很满意,满以为金牌有望了。最终陆春龙的得分为41.7,暂居第一。

  不过他的优势很快被第8个出场的山西选手涂潇超越。涂潇选择了一套难度高达17.7的动作,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在完成比赛后,7名裁判的打分却明显出现了分歧,有5人给了8.2和8.3的高分,而另外两人则只给了7.6的分数,联想到全运会打分项目中的各种传闻,这种打分差异难免给人留下诸多猜忌。不过,涂潇还是以42.05分超越陆春龙排名榜首。

  另一位山西名将董栋最后一个出场,他的动作难度同样是16.6分。最终,董栋的这套动作得到了42.30的最高分,他也获得了本届全运男子个人赛冠军,队友涂潇摘得银牌,陆春龙则获得季军。

  赛后,陆春龙在谈到金牌旁落时表示:“其实我对今天自己的发挥还是挺满意的,所以我比完后也满高兴的,没拿到金牌我也比较遗憾,但我尽力了。”

  奥运金牌铜牌,福建“双保险”不保险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项目中,福建队无疑是绝对的夺冠热门,因为他们阵中不但有北京奥运该项目的冠军何雯娜,还有铜牌获得者名将黄珊汕。结果福建的“双保险”也没能锁定这枚金牌,何雯娜最终只获得第5,黄珊汕只是勉强夺得铜牌。

  昨天,在比赛中倒数第三个出场的何雯娜依然拿出了她比较拿手的难度系数14.2的一套动作。但她在完成这套动作的后半部分时,动作有所位移,她腿上的伤对她的影响不小。就是由于这个小小的失误,她被扣掉了0.9分,最终只得到37.50分。

  看到机会来了,随后出场的广东队选手钟杏平信心大增。她拿出了一套系数为14.6的更高难度的动作。最终钟杏平发挥极为出色,她得到39.0分获得冠军。

  资格赛成绩最好的福建名将黄珊汕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她也发挥不错但还是没能帮助福建队争得这块金牌,她以38.00分获得季军。另一位广东选手李丹以38.40分获得亚军。

  赛后说话意味深长,何雯娜不服气

  “我不意外吧,我早就知道金牌会属于谁,打分项目,就这样吧,”比赛结束后,有媒体问及她和陆春龙两名奥运金牌得主都同时失利时,何雯娜语出惊人,虽然说话的时候,她依然笑嘻嘻的。而当记者再进一步追问“能具体说一下‘打分项目’是什么意思时”,何雯娜的回答更加暧昧,说“你们知道就是了。”

  “福建没有拿到个人这块金牌,不光是我,还有珊汕姐,也挺遗憾的。但有些事……早就注定好的,也就这样了。”

  又是一个“早就注定”,因为有了前不久跳水的“内定门”,让“注定”这个词变得更加敏感。不过,对于这个结果,何雯娜表示自己已经接受了。“你们是来安慰我的吗?没关系了,反正奥运会也拿了,咱不缺这一个。”她笑嘻嘻地说道。

  特派记者 赵海 汤敏 刁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