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曹静再为山东“打”出一金 江湖人称“曹大侠”

2009年10月15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继首个比赛日女子长拳夺冠后,我省选手曹静再传佳音,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全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刀棍全能比赛中,以19.64 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成功卫冕。曹静也成为本次比赛惟一一人独得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曹静最后一个出场,当时形势对她极为有利,只要拿到9.65分,冠军就非她莫属。动作质量和难度对曹静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关键是动作连接不能出现一点失误。还是一身黑衫,最后一个出场的曹静持刀往场地上一站,一个深呼吸,然后是一个威风的亮相,顿时全场一片叫好声。随后刀光一闪,曹静快如闪电,疾如骤风,翻转、腾挪,在阵阵喝彩声中,曹静舞出刀影重重。两个马步,一个劈叉,全都稳稳当当。最后,曹静将刀抛出,然后飞身将刀稳稳地接在了手中。 9.83,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分。加上棍术的得分,曹静总分拿到19.64分,高出刘晓蕾0.19分。曹静以巨大优势获得冠军,刘晓蕾、马岚分获亚军和季军。有意思的是,这三人也是本次比赛女子长拳的金银铜得主。

  1982年出生的曹静“曹大侠”,在“江湖”上的名头由来已久。她 2003年在第七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夺得的长拳冠军,结束了滨州没有世界冠军的历史。之后的 2005年和2007年,她又两度蝉联。

  十运会上,曹静因为一个意外的失误,痛失长拳金牌。但在随后的女子刀棍全能比赛中,她以压倒性优势夺冠。2005年10月15日,记者当时在南京审计学院体育馆亲眼见证了这一时刻。

  四年后,滨州博兴人曹静回到家乡,与众女侠较量。这回她在长拳上没有失手,摘金报答家乡人。两天后,在同一块场地上,曹静的发挥更加神勇,又把她的强项——女子刀棍全能的金牌揽入怀中。卫冕,双冠,曹静超额完成任务。现场观战的家乡人有福了,曹静也平静了。

  长拳比赛结束后,曹静评价自己说,“ 顺利地完成了套路表演,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当然,前三名都是全国最优秀的。场下我们是好朋友,场上就比自我发挥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曹静显得更加成熟。她说,“尽管今天赢得相对轻松,但再次夺金,倍感意外,因为在一届全运会上拿到两块金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武术比赛不同于其他比赛,兼项的难度很大。这些成绩,得益于在四年的周期里,我身边所有人给我的不断支持与鼓励,感谢他们。”

  家门口作战,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但也有主场压力问题。压力过重,运动员容易造成紧张情绪。对此,曹静表示,“我这是第一次在家乡比大赛,家乡人民的热情肯定会给我很多自信,但的确也有压力。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专门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努力把压力变成动力。”

  据了解,为了减轻队员们的心理压力,山东武术队此前专门加强了这方面的训练。比如曹静比赛时,专门组织观众为她呐喊加油,并请她的父母到现场观看比赛。这样经过几次后,曹静就能很快适应主场气氛,更利于她发挥出正常水平,甚至高水平。

  对于以后的打算,曹静称,“ 金牌拿到了,但自己的其他方面还很欠缺,需要进一步深造。具体做什么,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据了解,曹静已经完成了大学学业。除做运动员外,她在山东武术队已兼做教练五六年了。

  (本报滨州10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