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开幕在即 湖南代表团“破冰者”备受期待

2009年10月15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全国十一运会即将于16日晚开幕,湖南代表团在开幕前的先期比赛中成绩不甚理想。体操、跳水、羽毛球团体等传统强项均与金牌无缘,仅由崔婕以及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王健凯在女子体操平衡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上收获两枚银牌。

  根据赛程,15、16日两天,将不再有金牌产生。湖南代表团的“破冰”行动,将在十一运会开幕后进行。

  17日是十一运会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湖南代表团在射击、举重、游泳、羽毛球单项等项目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13时20分,张家界姑娘熊美丽将参加女子步枪50米3×20比赛,掀起湖南运动员17日争夺本届全运会金牌的第一个冲击波。在上届全运会上,熊美丽正是在这个项目上力挫杜丽、武柳希等名将,以689.7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14时,我省举重名将杨炼、王明娟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强力冲击。杨炼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她在2006年世锦赛上不但囊括了女子48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还连破3项世界纪录。伤病导致她无缘北京奥运会,本次比赛将是她向世人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

  15时,我省老将刘英姿将在女子飞碟多向项目上形成另一个冲击波。刘英姿在2007年塞浦路斯世锦赛上曾以资格赛第6名的成绩挤进决赛,结果一路狂追夺得金牌。这一次,她的主要对手将是陈丽、高娥等国家队队友。

  19时,我省另一位举重名将李萍将冲击女子53公斤级的金牌。十运会上,李萍以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冠,并超世界纪录。她还是2007年世锦赛的挺举和总成绩冠军。

  19时37分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将是湖南“假小子”李玄旭在十一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也是体育湘军在这一天向金牌发起的最后一个冲击波。200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4岁的李玄旭一鸣惊人,斩获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200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她又收获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800米自由泳冠军。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李玄旭面对世界名将毫无惧色,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第5名、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8名的好成绩。现在,她已经扛起了湖南游泳的旗帜。

  如果能过关斩将,顺利晋级羽毛球混双决赛,18时30分,郑波/田卿也有可能为全省人民带来一份惊喜。

  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我省拥有5至6个冲金重点项目。是熊美丽率先打破湖南的金牌僵局?还是杨炼?或是刘英姿、李萍、李玄旭?不管是谁,这一天必然将成湖南运动员的“破冰日”。

  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目前我省这些运动员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力争在17日打好开局之战,鼓舞士气,展现体育湘军的精神风貌。 (本报济南10月14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