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三大夺金项目:女举优势明显 游泳新人崛起

2009年10月15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这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的成绩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力夺金项目上的表现,这些项目中举重、柔道、游泳等最为令人关注。

  重竞技 重现强势地位

  在四年前的江苏全运会上,辽宁代表团的整体成绩下滑,作为辽宁体育传统的王牌项目,举重、柔道也发挥欠佳。

  经过三年的卧薪尝胆,辽宁重竞技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丰收,杨秀丽和王娇分别获得柔道和摔跤金牌,捍卫了辽宁运动员在力量型项目上的强势地位。

  如今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即将开赛,两位奥运冠军自然不会放弃在国内赛事夺冠的机会。王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都说头一年拿了奥运会金牌的选手往往在第二年的全运会比赛中都歇菜,我就偏偏不信这个,我可不想让别人说我这个奥运冠军是浪得虚名的,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全运会上再次证明自己。”而憨厚的杨秀丽也将全运目标锁定在了金牌上。

  辽宁女子柔道强,男子也不弱,有一名老将颇为引人关注,他就是男子柔道运动员潘松。作为前三届全运会的金牌得主,这位34岁的老将目标仍然是金牌。

  举重 女举优势明显

  举重也是辽宁军团的优势项目,辽宁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姜雪辉介绍说,辽宁女举有11名队员取得了全运会的入场券,在最后的备战时间里,已经从一天三练变成了一天五练,大家都憋着一口气。谈到人才济济的辽宁女举有几个夺金点时,姜雪辉透露,辽宁女子举重选手覆盖了全运会比赛的所有级别。

  作为辽宁男子举重队的教练,姚景远介绍,辽宁男举将有9人参赛,有望在本届全运会夺得一枚金牌,希望寄托在男子77公斤级的郭冠身上,作为世锦赛的冠军,他要想拿金牌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抓举重量必须在170公斤以上,挺举重量起码要有200公斤,放眼全国目前能抓到这个分量的国内选手起码有三四位。除了郭冠,辽宁男举105公斤级的赵兴雨也具备夺牌的实力,但是要摘得金牌还很困难,或许还要借助一点运气。

  游泳 年轻小将在崛起

  在前几届全运会上,辽宁游泳队表现平平,上届全运会小将刘维佳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为辽宁游泳队获取了十运会上惟一一块游泳金牌。不过随着一批年轻小将的崛起,本届全运会这种情况将有所改观。李哲思、王然迪、程飞轶这些小将将扛起辽宁水军的大旗,他们已经在一系列的比赛中证明,他们都是国内该项目金牌的最有利争夺者。而刘维佳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中,甚至在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名将吴鹏保持的全国纪录,刘维佳俨然成为目前国内男子个人混合泳的“第一人”!

  赛艇、拳击 都有潜力股

  此外,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夺得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四朵金花中的张杨杨和唐宾正是来自于辽宁赛艇队。如今,拥有两名奥运冠军的辽宁赛艇队即将出征全运会,目标自然也锁定为金牌。

  当然,男子拳击也是辽宁代表团夺金潜力股,除了54公斤级的谷雨极有希望折桂外,57公斤级的刘强和64公斤级别的罗强也有冲金的实力,辽宁体育已经给辽宁拳击下了命令,就是要必保一枚金牌。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