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职业生涯摔坏600个球拍 最后一刻萨芬微笑道别

2009年10月1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师赛的战场上,萨芬打完最后一发子弹,然后挥手作别,很爷们,很洒脱。上海的球迷为萨芬的告别营造了完美的氛围,他们送出了诚挚的道别与祝福,留在心里的却是一种寂寞。

  本报记者张逸麟

  最后一次摔拍,在上海

  旗忠的2号球馆难得比中心球馆更热闹,不过昨天下午,这里才是整个网球中心的焦点,因为萨芬。

  这里涌入了许多萨芬的拥趸,他们挥舞着俄罗斯国旗、各色横幅,为偶像拼命呼喊助威。

  面对捷克小伙伯蒂奇,萨芬拥有一个几乎完美的开局,他在第一盘6:4取胜,而且伯蒂奇似乎受了伤,一切似乎预示着,俄罗斯沙皇的告别会延期。

  然而此后的一切渐渐脱离了萨芬的轨道,坚忍的伯蒂奇不仅没受伤病影响,反而越战越勇,他很快扳回了第二盘,并在决胜盘4:0领先。“我看到他受伤了,我以为他的跑动会受一些影响,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的短球给了我很大的麻烦,令我很困惑。”

  形势的星移斗转让萨芬开始急躁,愤怒的萨芬第三盘狠狠地摔了自己的球拍。全场球迷疯狂的助威声,最终也没能挽回萨芬的败局,在上海的绝唱,终于弹奏完最后一个音符。

  萨芬的职业生涯摔坏了差不多600个球拍,而在上海,这是最后一次。

  解脱在即,唯一难舍球迷

  退役对萨芬来说一种解脱,他表示自己很期待退役后的新生活,“没有压力,没有周而复始地满世界跑,不用面对媒体和赞助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生活。”现在的萨芬很洒脱,而唯一放不下的,是那群热爱他的球迷。昨天比赛后,全场球迷为萨芬起立,齐声向萨芬喊道:“我们爱你。”那一刻,洒脱的萨芬感动了,彻底地感动了。

  “对我来说,我有过一段很美妙的网球时光,因为你们。现在我的大师赛结束了,希望你们继续享受这一周,享受网球时光。”萨芬向全场球迷说。

  从北京到上海,这一周多的时间对萨芬来说是难忘的,因为中国球迷对他的眷恋与热情超过了他自己的想象。

  “在北京和上海,我经历了两次告别仪式,我想我会很快习惯这样的告别仪式。”萨芬赛后笑着说,“在球场上我看到许多俄罗斯国旗,看到许多海报。这让我感觉到,无论我向球迷告别多少次,永远不够回报球迷的热情,即使这样的告别仪式举行1万次,我也不会嫌多。”

  【感伤背后】

  一个时代的结束

  离开球场前,萨芬在看台边停留了将近5分钟,面对球迷递过的杂志、海报和国旗,萨芬一一满足了球迷签名的要求。萨芬签了上百次,他的名字留在上海球迷的纸上和心里。为上海球迷现场签名,这是最后一次。

  对于上海的网球迷,萨芬是个特殊的偶像,因为当网球与上海开始结缘的时候,正是萨芬成长为巨星的时刻,许多上海的网球迷是陪伴着萨芬一同成长的。就像NBA走入中国时,乔丹出现了,萨芬没有乔丹的成就,却有着乔丹一般的魅力和影响,7年来,俄罗斯帅哥就像一个传说,被许多球迷迷恋着。

  2002年首届上海首届大师杯中的四位大师,这次都来到了上海,费雷罗、罗迪克、休伊特和萨芬,至今他们在上海球迷记忆中的位置,仍然没有被纳达尔、穆雷、德尔波特罗这些新星取代。然而这四位球星都在第二轮之后出局,7年之后,一个时代已经过去。而这个时代留下的寂寞,需要纳达尔这些新星去填补。

  在球迷一声声叹息的伴奏下,萨芬斜挎着背包,疲惫而又满足地渐渐消失在通道的尽头。这是最后一次,一个时代结束了。记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