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游泳对兴奋剂零容忍 出现问题就是历史罪人

2009年10月15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召开。全运会游泳竞赛副主任尚修堂和以及副主任袁昊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就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筹备工作情况以及竞赛规程进行了通报。

  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在发布会上,全运会游泳竞赛副主任袁昊然首先介绍了本次全运会的各参赛队情况。根据袁昊然的介绍,本次全运会游泳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4个代表队参加,其中运动员525人次,教练员、领队和工作人员人数达到312名,共计837人报名参加全部游泳比赛,这样一个数字达到了历史之最。

  针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袁昊然也进行了介绍:“所有的参赛队员,都经过了两次预选赛选拔,才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这些运动员都是通过全国冠军赛,从绍兴、大连和天津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当然对于国家队的运动员,我们发放了外卡允许他们参赛,在奥运会上,在世锦赛上取得前16名成绩的也将获得参加全运会比赛的资格。”

  反兴奋剂成工作重心

  历次全运会,反兴奋剂工作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本次全运会将加大打击兴奋剂的力度。袁昊然在发布会上说:“本次全运会我们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一月份我们就召开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的工作会议,每个参赛代表队都签署了反兴奋剂协议书,所有的队员员也都必须签署保证书,才能够参加比赛,这是我们全运会项目的重中之重;针对反兴奋剂的工作,我们多次召开了这方面的会议,对于各个参赛代表团也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公平竞赛。”

  全运会游泳竞赛副主任尚修堂也在发布会上上强调并重申:“对待兴奋剂的问题,我们只有三个字——零容忍。哪个代表队或者运动员如果出了兴奋剂问题,那么他就是历史的罪人。”

  竞赛规则对国际泳联说“不”

  对于本次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竞赛规则,袁昊然明确表示暂时不与国际泳联的新规则接轨,袁昊然说:“对于国际泳联的规则变化,我们对国内的游泳比赛规则进行了修订,不过本次全运会将不采取国际泳联的新规则,等到2010年1月才会实现新的规则,本次全运会还将采取03年到09年的那套竞赛规则。按照全运会的竞赛规则,全运会游泳比赛将进行8天,共进行15场的比赛,比赛场次将接轨奥运会,即上午9点开始比赛,每天晚上的19点,进行决赛阶段的比赛。”

  除此之外,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的裁判员阵容也是最为强大的,袁昊然介绍说:“这次游泳比赛,裁判员的素质可以说是历史之最,所有的国际级裁判员,除了有担任代表团工作的无法进行裁判工作,其他的全部都到场了;还有来自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三名国际级裁判,可以说裁判力量非常强大。”(搜狐体育 苏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