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世界杯将严防恐怖袭击 购置最先进安保设备

2009年10月15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建民)南非警方和情报部门正与该国海、陆、空武装部队密切合作,制订周密方案并加强演练,以有效打击和防控2010年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南非国家警察总局副总警监普鲁士15日表示,南非打击恐怖分子将绝不手软。南非情报部门正大力加强侦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与恐怖组织活动相关联的线索。南非警方、武装部队、情报机构正加大合作力度,并对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怖活动制订了周密的防控和打击方案。

    为保卫世界杯的安全,南非专门设立了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并多次进行了实战运行,以演练比赛期间安保行动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警力部署调动、通讯联络以及海陆空部队和警察部队的联合行动。

    世界杯期间,南非警方将在各比赛场馆周边地区部署200辆装甲车,并在巡逻车、路灯、街道建筑以及比赛场馆等处,安装300个移动摄像装置和2000个自动照相机,以监控各比赛场馆、重要建筑物和主要交通路段。

    此外,南非警方还将在9个比赛城市和10个比赛场馆部署警力4.1万人。南非警方为安保工作配备了一流的装备,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直升机、10门最先进的火炮、100辆高速巡逻车以及5万套新型的防暴装备,以确保空中、高速公路、比赛场馆和重要公共设施的安全。

    普鲁士说,南非为打击和防控世界杯期间可能出现的恐怖活动,已先后两次举行了陆海空军警联合大演习。军警联合大演习覆盖了世界杯的9个比赛城市,演习在空中、海上、陆地同时进行。据介绍,在此次演习中,南非警方和军方为世界杯安保工作配备的一流设备全部投入使用。

    此外,南非警方在9个比赛城市专门成立的世界杯安保警察局近期多次演练了快速反应行动、电子侦听和通讯联络,并对世界杯期间的特别拘留所、快速审判法庭以及军警联合执法巡逻队进行了模拟演练。南非防暴突击队、防空安保、警犬队、防爆小组等特别机构已为反恐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普鲁士表示,为确保世界杯的安全,南非制订了详细而周密的安保方案,购置了最先进的安保设备,配备了充足的警力。他说,南非警方及军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确保世界杯的安全。

    目前,南非警方加大了与相关国家的反恐合作,将日益扩大的恐怖威胁列入世界杯安全的主要考虑因素。(完)2009/10/15 2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