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全运冲金点:田径老将新秀亮相 游泳候佳音

2009年10月16日0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田径】

  老将新秀轮番亮相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如果不出意外,浙江队在田径项目上应该可以拿下3至4块金牌,夺冠点主要锁定在跳高、标枪、撑竿跳高等项目。

  曾获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跳高冠军的黄海强目前状态不错,在全运会预赛阶段,他就拿到预赛金牌。

此外小将李玲和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的上届全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冠军赵莹莹,分别以4米30、4米15包揽本届全运会预赛女子撑竿跳冠亚军,决赛只要正常发挥,奖牌不会旁落。

  此外,在男子标枪项目上,浙江队也有望实现金银牌的垄断,全国纪录保持者李荣祥老骥伏枥,外加接班人王青波手握预赛冠军的金牌,堪称此项目的“双保险”。

  田径赛上浙江队多年未出顶级好手,但夏秀东有望突破。全运会预赛800米比赛中他以1分51秒99的成绩夺冠,这还不是他的最好成绩,在全运赛场应该可以再上层楼。

  田径比赛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

  【重竞技】

  强将手下无弱兵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两届奥运会冠军占旭刚坐镇的重竞技系高手众多,从“魔女”毛亚琪勇夺浙江第一金就可见一斑。

  除了武术,浙江重竞技不乏夺金亮点。10月21日,我省81公斤柔道高手郭磊将参加预赛,如果不出意外,夺金希望极大。而能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第五名的杭州小伙子盛江,无疑是国内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的第一高手。不要忘记上届全运会为浙江夺得首金的章文,他将于10月21日出战,项目还是男子拳击91公斤,那可是名副其实的重量级对决。

  【游泳】

  泳池畔静候佳音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作为浙江代表团的金牌大户,前天中午才到达的浙江游泳队,当天下午就进行了训练。虽然全队上下避口不谈金牌,但从队员信心满满的状态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伤愈复出的“帅哥”吴鹏此次除了200米蝶泳,还将参加400米混合泳和200米仰泳。上届全运会获得四金的他,此次“重操旧业”。用他自己的话说,“怎么说也要带块金牌回家。”而这次为吴鹏助阵的不仅有妈妈李国珍,还有最疼他的外婆。“吴鹏现在力量还是差点,但全运会肯定会全力以赴。”李国珍表示。

  在罗马世锦赛上摘金夺银的陈慧佳、杨雨和孙杨,同样也具备了夺金的实力。陈慧佳的最大对手是刚打破罗雪娟200米蛙泳亚洲纪录的上海选手季丽萍,不过近一年多来,陈慧佳与之对阵胜多负少;而阻挡杨雨夺冠的同样是上海队员,庞佳颖、朱颖文、朱倩蔚等高手都有不俗的实力;至于孙杨,则要在200米、400米和1500米和张琳“扳手腕”。

  此外,蔡力的短距离自由泳、浙江男队的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也不容小觑,完全有实力在山东全运会为家乡获得金牌。

  10月17日至24日,大家就等着听浙江游泳健儿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好消息吧。

  【水上项目】

  浪里白条碧波冲金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孟关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激动一幕还在眼前回放,浙江水军又将出击全运会。上届全运会浙江水上项目共获得5块金牌,仅次于金牌大户游泳,由此可见其实力之雄厚。

  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北京奥运会上又拿到第五,钟红艳堪称中国女子皮艇项目“第一人”。“运动场上,不会因为你是老资格就能获胜,成绩还是苦练出来的。”这就是她的出征誓词。10月24日至27日,钟红艳将和队友们一起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拼搏。而在本届全运会上,浙江赛艇队将于10月15日至20日为自己正名。无论是徐东香、严诗敏、范雪飞,还是孙杰、李飞,皆是中国赛艇界个中高手,冲金能力不容小视。

  【足球】

  神奇小将立新功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在综合运动会里,足球项目绝对是重中之重。如果浙江男足U-16队能成功拿下冠军,那将是浙江代表团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足球项目金牌1块算2块)。

  虽然绿城深陷保级圈,U-20队也已经止步全运会8强,但这些丝毫不能影响我们对U-16的信心。这支由吴金贵担任总教练、绿城一路悉心培养的年轻球队选材出众、训练规范。在预赛时,其别具一格的纯地面进攻打得对手无招架之力,很多对手甚至在赛前就打出“碰绿城,少输为赢”的口号。

  教练组很低调:“有实力夺牌,夺冠很难说。”不过在私下里,大家都认为这支队伍是国内同年龄段里最出色的,夺冠有很大希望。10月16日开始在泰安体育场,让我们期待小将们的神奇表现。

  【射击】

  神枪还看朱启南

  夺金指数:★★★

  观赏指数:★★★

  1984年出生的朱启南早已是“名将”,虽然北京奥运会憾失金牌,但在国内,他依然“打遍天下无敌手”。从今年的成绩来看,朱启南目前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2009年全运会热身赛上,在男子十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两个项目上,他都只是获得了银牌。“争取在比赛时,发挥出最出色的水平。”对10月17日至22日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射击馆进行的射击比赛,朱启南只说了简单的四个字:全力争胜。

  今晚二十时第十一届全运会揭开大幕

  央视将现场直播开幕式

  浙江军团蓄势待发

  □本报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早报济南电 今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大幕将正式拉开,全国体育健儿在齐鲁大地上奋力拼搏。

  在这里,将上演无数个激动人心的场面,无数个催人泪下的故事……这场四年一次的欢聚,让人回味无穷的体育盛宴,延续着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又将在中国体育史上书写新的篇章。

  而我们的浙江健儿们也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向新的荣誉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