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天回应全运会跳水“金牌内定说” 称查无实据

2009年10月16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10月15日电 记者李长云报道 在15日上午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上,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记者提问,跳水比赛出现的“金牌内定”传言时表示:组委会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发现相关的证据。

并表示全运会比赛全面开战后可能还会有类似传言出现,国家体育总局都会进行认真查证,一旦发现问题,绝不会姑息。

  肖天说,前几天看到有关跳水项目内定金牌或者说分金牌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国家体育总局三令五申在抓赛风赛纪问题。对于这个传言,组委会竞赛部立即进行了调查,并对周继红和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进行了询问,但并没有发现确切的证据或依据。

  肖天表示,为确保比赛公正,十一运会跳水项目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措施。比如,上场的7个或9个裁判在比赛半小时前才确定人选,要想同时做这么多裁判的工作,在技术层面上是很难操作的。“如果对比赛结果有争议,这就需要一个判定,拿出相关的证据或依据。如果操纵比赛是事实,那是绝不允许的,并且可能要诉诸法律。”

  肖天说,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自始至终把它作为运动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作为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主要内容,作为组织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刘鹏局长多次明确指出,十一运会竞赛工作的核心是全力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保证各项比赛能够公平、公正、文明、顺利,这是体育总局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抓得细。我们在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第一次出台的办法和措施就有14项之多,这是史无前例的。同时。我们对前期决赛中出现的个别违纪行为的严厉处罚也是史无前例的。9月7日,体育总局召开了总局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题大会,再次布署强调加强总局的自身建设,要经得起全国体育界和各代表团的监督和检验。”

  肖天说,总局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零容忍态度,明确提出无论是谁如果在所负责的全运会项目上出现赛风赛纪问题,性质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总局将按照《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