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完美展示领导能力 飞侠迎接新赛季只欠手感

2009年10月16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前赛比赛中,湖人主场98-92战胜国王。此役科比上场不到三节,但16投6中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外加4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而他的失误只有1次。

比统计数据更让人兴奋的是,现在的科比领导球队的能力已经接近于完美,在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或许飞侠唯一欠缺的就只有找回投篮手感。

  上赛季总决赛力挫魔术获得总冠军,今年夏天湖人又得到强援阿泰斯特,因此科比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卫冕前景信心满满。在本场比赛中,科比将他的这种自信转化成了对球场形势大师级的控制力。虽然整场比赛科比的投篮手感不是很好,但从他的得分分布和对队友的帮助上看,还未展示全部进攻火力的科比完全具备了领导冠军级球队的成熟和稳重。

  比赛一开始科比就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虽然他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不中,但积极努力的态度却为全队树立的榜样。首节打了不到两分钟,科比三分线外看到篮下空档,一记高抛球将球传到篮板上和拜纳姆完成空中接力扣篮。随后科比右翼跳投却没能命中,然而科比很快就调整思路担当起了诱防角色,带球突破吸引国王防守后背身妙传奥多姆暴扣拿分。直到首节剩下6分多钟,科比才首次投篮命中。

  无奈此役科比的投篮手感实在欠佳,随后的一次中投还是偏筐而出。第一节还有4分多钟,费舍尔外线高抛篮下,科比高高跃起完成空中接力配合。很快他又突破造成诺奇沃尼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湖人扭转了落后的不利局面。尽管首节只有7投2中的命中率,但科比在得到6分的同时还送上了2次助攻。

  第二节科比在场下休息了将近5分钟才重新上场,但刚上场科比就在左翼跳投得分,为湖人本节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此后科比尝试外线远投不中,在对手严密盯防下难觅得分良机,科比迅速做出调整。他先是助攻莫里森跳投命中,接着利用个人技术突破篮下造成埃文斯犯规两罚全中。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科比就用自己的能力改变了比赛的形势,让湖人从比分被追上的险境中转而领先达到8分。

  和过去很多时候一样,下半场科比的进攻欲望习惯性的升高,在湖人开场打出的9-3小高潮中,科比一人就包揽了其中6分。而且科比的这三次进攻得分手段各异,突破造成霍伊斯犯规罚球得分,摆脱防守转身打板入筐,接阿泰斯特助攻暴扣得手。第三节只打了4分多钟,湖人的领先优势就因此扩大到了21分。

  大比分领先后科比也变得有些松懈起来,连续几次出手都没有投中。但在国王气势如虹掀起反击的关键时刻,科比成功抢断汤普森,阻断了国王反扑的连续性。果然在国王暂停后湖人重新找回了状态,先是姆本加上篮得分,接着费舍尔抢断后科比下快攻接球正面劈扣,国王的反扑势头被压制下去。随后科比被莫里森换下休息,此时湖人仍然保持着17分的领先优势。(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