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相比乔丹更为真实 现场收下弟子引爆上海滩

2009年07月27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和神龙见首不见尾相比的乔丹北京行相比,科比和球迷紧紧相拥,没有一点架子。仅次于“上帝”的科比显得更真实,也更容易亲近。

  图为:科比为球迷亲自示范篮球技巧。

  带着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荣耀,科比回到了一年前曾来过的上海。一年间,科比拿到了奥运金牌和NBA总冠军戒指,这次故地重游,称之为“凯旋”。但凯旋的科比依然是那个熟悉的科比,牌很大,排场也不小,保镖护卫森严,但同时,科比依然是那么低调,那么亲善,那么和蔼。


  在上海逗留的24小时里,科比尝了上海美食,得到了上海人的礼物,更重要的是,他感受了球迷的热情,他与上海又有一个新约定——明年再见。

  25日13时电视台获“麒麟”

  科比的亚洲行非常紧凑,一天一站,强度颇大。也许是有些累了,科比在第四站香港逗留了两夜,这也意味着他接下来的行程将更紧。25日上午来到上海后,第一站便是去上海电视台录制《篮球风云》节目,下午一点,科比如约而至。至少在节目录制之前,体育频道的工作人员是挺紧张的。毕竟这是科比第一次接受中国电视台的专题节目邀请。《篮球风云》节目的负责人王琼表示,过去的一个月,体育频道一直在与科比和他的经纪人、代言品牌进行沟通,提问也进行了筛选,最终达成了一致。经纪人承诺,只要科比答应的采访要求和拍摄细节,他一定会做到。即便如此,王琼心中仍有些担心:“毕竟一个球员总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有疲劳的时候,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有些担忧。”不过这种担忧在科比走入演播室的那一刻消失了。科比很职业地完成了节目录制,他也兑现了那个承诺——答应的一定会做到。科比对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非常和善,毫无架子,且相当配合采访和节目录制。“科比很懂得球迷想知道什么,关于他的,关于湖人的,虽然他的回答称不上语出惊人,或者特别幽默,但他总能恰到好处。我想科比给我最大的印象是职业,非常职业。”王琼说。体育频道也为科比准备了一份礼物,原想送科比一只琉璃狗,因为科比是属狗的,但最后还是把礼物设计成了一只麒麟,因为麒麟代表了中国特殊的文化,而且也有祥福的象征。科比似乎对包装严实的礼物非常感兴趣,当场拆开,把这只中国神兽举了起来。

  25日15时“科班”授弟子

  一年来,卢湾体育馆从未如此火爆,如此疯狂。许多长三角地区的球迷都赶来了上海,甚至还有不少山东、广东和北京的球迷,他们聚在一起,用带着不同口音的普通话,谈论着对偶像的崇拜和热爱。正当场内球迷热情高涨时,看台幕后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按计划,科比将站上一个升降梯升上舞台,而就在科比登台前,工作人员反复试验着升降梯的运作,以免届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尴尬。一切稳妥后,科比站上了升降梯,出现在所有球迷面前,卢湾体育馆顿时沸腾了。体育馆现场,一场由上海和杭州两地小球员的比赛正在进行,而科比的出现令球员们兴奋不已。利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一些球员找科比握手和拥抱,连上了年纪的裁判也找了个球让科比签名,这让看台上的球迷更加羡慕与激动,叫喊声愈加高涨。

  其实看台上的球迷不必如此羡慕,因为科比这次是为他们带着礼物来的——20个签名的篮球,而“黑人”和Jayson两位主持人则把现场的气氛调了最高点,他们告诉球迷,哪边的呐喊深更响,科比就会把球扔向哪一边,于是卢湾体育馆的分贝上升到无以复加的高度。而那些各式各样的助威道具则成了粉丝们吸引偶像关注的工具。位于看台正中央的“科蜜”精心制作了灯牌。闪着彩色灯光的“MVP”、“科比”字样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抢眼;有3个球迷在各自的身上依次写着“M、V、P”的字母,组成了一个人肉海报……

  或许是这些新鲜的小玩意儿令科比印象深刻,以至于在最后抛送礼物的环节,他多次瞄准了灯牌的区域,希望用自己的签名篮球感谢球迷的创意。而在西边看台上,一群球迷拉出了“我们永远是一家人”的长幅海报,也引起了科比的注意,他表示希望与这些球迷合影。于是不少球迷从2米多高的看台上跳了下来,想冲进场内,甚至一度有些场面混乱。不过保镖也不是吃素的,一位保镖把一个几乎冲进场内的球迷一把抱了起来,轻松“放”到了场外。最终一位幸运的球迷得到了科比的钦点,不但与科比合了影,还得到签名球鞋,成为现场最幸运的人。

  科比的卢湾体育馆之行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授球迷“科技”。科比挑出了3个幸运的小球员,传授了两个他习惯用的低位技术,以及一个精妙的持球突破技术。尤其是第三个持球突破的技术,不但靠身体的变向,也要利用眼神、肩膀、膝盖一起完成假动作。这个动作技术含量很高,不过他的弟子也不赖,依葫芦画瓢地完成了这个动作,令科比赞赏不已。得到传授的小球员们都表示,会把科比的技术运用到以后的比赛中。不由想起那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25日19时“唐朝”尝膏蟹

  科比对中餐有着独特的喜好,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科比就对奥运村的饺子和北京烤鸭情有独钟,这次来到上海,自然要尝尝本帮菜。科比在晚上7点左右前往位于南京路明天广场上的唐朝酒店,在酒店三楼5号贵宾包厢就餐。很快唐朝酒店就进入戒备状态,球迷和媒体无法上到3楼。不一会儿,两位酒店的服务员和厨师围作一团开始了嘀咕:“楼上的客人是谁啊?”“不知道啊,应该是大牌吧,包厢的门一直关着,我们上的菜不能直接送进去,要有人递进去的。”“听说是篮球明星,非常大牌的明星……”一位年轻的厨师开始他的解惑。正说得起劲,边上一位领班模样的人走了过来,警觉地看着周围:“不要多说,任何人问你们什么情况,都不要说,这是规定。”晚上9点左右,5号包厢的门打开了,科比一行人开始离开酒店。看上去,科比对这顿佳肴非常满意,频频与身边的朋友讨论着什么。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科比的保镖不但人数可观,而且对付媒体也有新的技术。科比刚到酒店时,有摄影记者朝科比拍照,很快被保镖发现,他们掏出红外线电筒,冲着相机一照,照片基本就花了。不过用餐后离开酒店时,也许是保镖酒足饭饱后放松了警惕,摄影记者再次举起相机,保镖都没发现。不过这还是没躲过科比锐利的眼神,他立刻发现了对着他的相机,然后敲了敲身边保镖的肩膀,保镖们回过神来,找到目标,然后迅速掏出了手电筒……虽说科比大牌,不过点的可是上海本帮的家常菜。据说原本科比是想尝尝中国著名的大闸蟹,可惜时令不对,最后只能点了168元一斤的炒膏蟹,此外黑椒牛仔骨、杭椒牛柳、鹅肝酱炒饭之类的也是一些家常菜,这一桌估计也不满3000元。对于人均消费240元左右的唐朝来说,科比这一顿很“家常”。

  26日7时临行别球迷

  由于26日中午还有活动安排,科比26日一大早就得赶往这次亚洲行的最后一站——成都,因此从“唐朝”返回入住的四季酒店后,科比的车队偃旗息鼓,这也意味着这个晚上,他不会再有行程。与这几天在中国北方逍遥的阿泰、穆大叔相比,科比在上海没有泡吧的机缘了。在四季酒店外守候的球迷们纷纷散去,但他们仍有一个约定,26日一早聚首,为科比送行。26日一早7点左右,科比的车队已经在四季酒店正门列队,此时已经在酒店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的球迷们开始了最后的疯狂,他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酒店的深处,期待科比的出现。早晨的空气很清新,科比走出酒店大门前,眯着眼睛看了看天,一个晴朗的早晨,随后他展了展肩,接着便看到那让他动容的一幕——依然有不少球迷守候在那里,他们举着科比的球衣,向偶像呐喊。科比露出微笑,朝这些执著的球迷挥舞着手臂,这是告别,更是致意。科比的车队出发了,球迷们仍旧朝着车队的方向追去,直到车子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