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乒世界杯马龙陈玘惜败 前者身体原因影响发挥

2009年10月1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同样是7局苦战,同样是1:3落后再追成3:3平,又同样是没能实现翻盘,代表中国队参加男乒世界杯赛的马龙和陈玘在小组赛第二轮输球的原因却有所不同。

    16日晚,韩国的吴尚垠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联手上演了一出欧亚联合狙击中国的好戏。背负着夺冠重任的中国小将马龙在A组第二轮比赛中遭遇韩国选手吴尚垠。比赛第一局,马龙打得有些紧,失误偏多,很快以6:11输掉了比赛。第二局时他逐渐进入状态,以11:7扳回一局。吴尚垠在随后的两局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进攻失误少,防守密不透风,尽管马龙灵活调整战术,主动改变击球线路,但他还是以13:15和8:11连丢两分,以总比分1:3落后。第五局,马龙在8:10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心态连得4分,从而挽救了一个赛点。他随后乘胜追击再下一城,将比赛拖入第七局。马龙在决胜局一度发挥出色,10:8领先舀到赛点,但吴尚垠有如神助连得4分,成功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

    而处在C组的陈玘遇到的是曾两夺男乒世界杯赛冠军的老将萨姆索诺夫。进攻速度快和狠是陈玘的优势,但在老萨稳健的防守前他主动失误太多。整场比赛陈玘面临的困境几乎与马龙一样,同样是先失一局、再追成1:1,随后又连丢两局,再以15:13和14:12艰难扳回两局。唯一不同的是决胜局的表现,陈玘似乎一下子找不到状态了,没怎么抵抗就以3:11大比分败北。这场比赛中,运气似乎也站在萨姆索诺夫那边,如关键的第四局,他竟打出了3个擦边球。

    马龙和陈玘在后面的比赛中将分别迎战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和中国香港队的张钰,他们必须战胜对手才有继续留在世界杯赛场的可能。

    刘国梁赛后认为,马龙和陈玘有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总体而言,他们发挥得还可以,只不过对手发挥得更好。马龙输球有一些客观原因——他到莫斯科后感冒、发烧还咳嗽,这对他的身体有些影响,导致他在比赛当中显得慢。而陈玘与萨姆索诺夫水平相当,比赛也体现出了两人的真实水平。陈玘的问题在于“关键时刻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显得心态不是很定”。

    在男乒世界杯A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小将松平健太没能延续神勇状态,1:4不敌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两轮过后,被称为“死亡之组”的A组的4名球员战绩均为一胜一负,出线形势变得微妙。同样形势很不清晰的还有德国新秀奥恰洛夫所在的D组。

    波尔领衔的B组形势要明朗得多。舀过两届男乒世界杯冠军的波尔状态正佳,连胜格林卡和朱世爀,基本已锁定8强席位。

    C组,萨姆索诺夫两战皆胜,最后一轮对阵实力偏弱的松本惠,没有奇迹发生的话老萨将轻松获胜,并获得小组第一晋级8强。(完)2009/10/17 09: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