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水体操乒球鸣金收兵 金牌榜谁是老大值得期待

2009年10月17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因为赛程安排,第十一届全运会中的一些重头比赛如跳水、体操、乒乓球等已鸣金收兵,参加这些项目的重量级明星如郭晶晶、张怡宁等选手也已翩然离去,这是否会降低随后的 “阅读”指数?答案是否定的。在开幕式以后,赛事将全面拉开,众多的明星会闪亮登场,精彩必将继续,诸多看点令人期待。

  关注点一:

  田径 游泳看刘翔张琳

  游泳设32枚金牌,田径设47枚金牌。体育界有言: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各家在游泳、田径上的争夺肯定会演绎出不少经典。加之人气颇旺的刘翔和张琳将分别现身田径场、游泳池,众人关注当不在话下。

  刘翔自上个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华丽复出后,如今亮相济南,已引起媒体和观众的热捧。虽然他拿全运冠军应该没有悬念,但人们毕竟还想知道,在几无压力的情况下他能否再有表现。田径场上,除了刘翔,人们一定还想看看在8月的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共获得1金1银2铜,其中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白雪与江苏的周春秀之争,最具悬念。

  在8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一举夺得4金2银4铜,创出新时代。尤其可贵的是,他们四次夺冠均打破世界纪录,其中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的张琳因有一张俊朗的脸庞,甚讨“追星族”的欢心,这位小帅哥将如何表演,再度凝聚人气,无疑让人畅想。

  关注点二:

  举重 射击看奥运冠军圆梦

  每届全运会上,举重射击项目的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应是司空见惯,这次谁能担当 “出头鸟”是挥之难去的悬念。

  射击赛场,名将云集,如杜丽、庞伟、郭文珺、邱健等都有突破世界纪录的实力,但他们能如愿吗?

  举重赛中,有七位北京奥运冠军。中国举重“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了10人出战夺8枚金牌1枚银牌的历史最佳成绩,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这次,这些奥运会冠军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70名男女大力士一起,在15个级别上展开争夺。据省举摔柔管理中心书记王强介绍,此次,连续夺得两届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的刘春红和雅典奥运会75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唐功红将代表四川出战,她们可否圆梦,值得跟踪。而其他几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如陈燮霞(解放军)、曹磊(黑龙江)、龙清泉(湖南)、廖辉(湖北)和陆永(广西)将各为其主,其金牌争夺,必定好戏连台。

  关注点三:

  金牌榜上谁将成为“老大”

  全运会金牌榜上的“老大”万众瞩目,因为它代表了国内体坛的格局,代表了各参赛队伍的现实实力和未来潜力。

  近几届全运会上,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队伍大放异彩,往往能雄踞金牌榜首,比如八运会的上海,九运会的广东,十运会的江苏。山东代表团能否延续这样一个“传统”,是本次全运会的一大看点。

  东道主山东在上届全运会上名列金牌榜第三位,此次他们准备充分,实力大增,在家门口作战,一举冲上顶峰可能性极大。有望对其构成挑战的是广东、江苏代表团。而传统体育强省上海和辽宁在十运会上成绩下滑,经过4年厉兵秣马,他们有卷土重来之势,这必将使金牌大战更有看头。

  另外,颇具人气的三大球,因足球和女排冠军已经决出,人们的目光定会投向男篮和男排。男篮比赛,广东人才济济,八一实力不俗,山东引进了巴特尔等内援,他们均对冠军虎视眈眈;男排方面,上海、河南以及江苏都有争冠机会。

  (本报济南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