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开幕式千人点燃火炬 入场式河南元素受好评

2009年10月17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夜,一场精彩恢弘的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上演,就此拉开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大幕,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

  开幕式之亮点

  如意火炬千人点

  昨晚9时55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高潮环节,两届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刘春红手持如意跑进主会场,随后,她将火炬传递给跳水奥运冠军王峰和新婚妻子王丹,刚刚完成婚礼的王峰与妻子身着白色礼服携手亮相,给现场观众带来极大的惊喜。

  随后,王峰夫妇将火炬传递给青岛港码头工人许振超、中国杂交玉米之父李登海和军人徐洪刚,他们分别是工人、农民和解放军的杰出代表人物。最后,北京奥运会男乒团体冠军王皓、中国香港自行车名将黄金宝、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张小平、残奥冠军吕晓磊和贵州的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五人一起完成了最后一棒。他们并肩在体育场一侧引燃了全运之火,随后火苗在几千名演员的一一相传之下,如波浪一般向前传递,最终传向体育场另一侧的主火炬台。瞬间,金色火苗燃起,十一全运会的金色 “如意”主火炬就此照亮泉城夜空。

  开幕式之经典

  帅哥美女撑大旗

  每一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最聚焦观众眼球的无疑是各代表团的旗手,本届全运会也不例外。最有意思的是,各省市代表团均不谋而合地选择了成绩好、形象佳的体坛名将来担任旗手,于是帅哥美女云集,每一名旗手的亮相都能引发现场一片欢呼声。

  美女旗手由张怡宁领衔,据说这位北京小丫要下嫁豪门,难怪手举大旗的她笑得如此甜蜜。与张怡宁一样引人关注的美女还有排坛名将周苏红和张越红。帅哥旗手也来自乒乓球队,那就是上海名将王励勤。在本届全运会上,他力夺男双冠军,全运会后将荣升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助理,算得上名利双收。此外,广东旗手朱芳雨、河北名将史冬鹏也都是不折不扣的大帅哥。体坛盛会,当然是竞技成绩优先,除了这些既有颜面又有佳绩的美女帅哥外,像邹市明、张志磊、张小平等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开创新局面的拳手也都集体当起旗手,用有力的双手为各自代表团高举大旗。

  开幕式之焦点

  河南元素受好评

  20:15,河南代表团在热烈掌声中走过主席台,担任我省代表团旗手的是拳击运动员张志磊,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河南夺得了一枚珍贵的大级别拳击银牌。在本届全运会上,河南省有358名运动员获得了157个小项的决赛阶段资格,加上与解放军和兄弟省份双计分、协议计分的30名选手,河南角逐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总人数达到393人,不仅超过上届的324人,也是近四届全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本届全运会上,河南选手在射击、拳击、跆拳道、举重、赛艇、皮划艇、自行车、武术以及个别球类项目上实力较强,有望为家乡父老摘金夺银。今天,全运会开幕后各项比赛全面打响,我省健儿有望在男子武术散打和自行车项目上实现金牌大丰收。

  此外,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中,来自河南少林鹅坡武院2200名弟子也受到赞誉。开幕式中,和着激昂活泼的音乐节拍,参演弟子展示了富有杂技特色的健身球、韵律感十足的踏板操,演示了集力量、健美、舞蹈于一体的杠铃操和扇绸表演,恢弘震撼、整齐划一、呼呼生风的少林集体棍术演练令现场数万名观众眼花缭乱。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塔沟少林小子闪耀开幕式后,来自河南又一个大型团队在重大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中闪亮登场。谈到这次精彩的演出,鹅坡武院院长梁少宗感慨地说道:“能说的只有两点,一是真的很激动,很高兴,也很轻松。演出非常成功,我们终于算是不辱使命,没有在这世界顶级的大型活动中为河南人丢脸。二是真不容易,为了这4分半钟的表演,我们的演员吃了很多苦,付出了很多。能到这一步,只有一个字——值!”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