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会开幕式盛大举行 巨碗腾空起点火无新意

2009年10月17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王宫济南报道 早有媒体称,此次十一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就是北京奥运的“山寨版”。但在昨晚,济南奥体中心,开幕式如神秘女郎揭开面纱之时,“惊艳”与“壮美”仍是现场观众最大的直观感受。“山寨”亦能出新意,但美中不足的是,点火仪式稍显平淡。

  昨晚天公作美,济南风势不强,开幕式的核心元素、传说中的“巨碗”型屏幕得以顺利升空。世界上仅有70多台的最先进的巴克投影设备,被山东组委会拿来48台,配上演出使用的创纪录的98条威亚,开幕式上的光影魔术如梦如幻。

  “齐鲁魂”部分是此次开幕演出的精华所在,从杜甫的律诗《望岳》崛起“五岳独尊”的泰山,由《论语》精华引出圣人孔子,再由宋时女词人李清照的《漱玉词》展现济南的荷、柳、泉,中间穿插黄河入海、战国争雄、曲阜孔庙等系列齐鲁文化元素,文史韵味十足。

  以上部分其实在彩排之时便已曝光,依然赢得满堂喝彩,但从未走漏半点风声的点火仪式显得平平无奇。蝉联两届奥运冠军的刘春红率先持火炬入场,之后传递人数递增为2人、3人、5人,最后5人(乒球冠军王皓、香港自行车手黄金宝、奥运冠军张小平、残奥冠军吕晓磊、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代表周玉新)齐持火炬,伸向5000人组成的红衣演员方阵(并未引燃传递),火苗通过方阵象征性地“薪火相传”至主火炬台,“如意”的火焰瞬间亮起。

  开幕式后,全运会从今天开始将进入“全面开战”状态,尽管部分金牌已经决出,但33个大项中的25个均在开幕后举行,各省市的“争金大战”将愈演愈烈。

  高科技泳衣的最后疯狂

  特派记者王宫济南报道 运动员穿着高科技泳衣狂破世界纪录的罗马世锦赛给人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但这一幕已不可能在全运会上发生。今天开赛的全运会游泳比赛中,高科技泳衣被禁用。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大出风头的两个高科技泳衣品牌“jaked”和“Arena”在此次全运会上将不被接受。全运会游泳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袁昊然表示,游泳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只能使用“Speedo”、“Blueseventy”、“Nike”3个国际品牌的高科技泳衣。之所以这几个品牌被放行,是因为很多省市在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和赞助商签订合同,采购了这些泳衣。临时更改,是一种浪费。

  袁昊然还表示,这将是这批高科技泳衣最后一次在中国的大型比赛中亮相,明年它们将彻底退出赛场。

  此次游泳比赛,游泳中心、裁判委员会和泳衣厂商共同组成了一个审核小组,专门审核参赛运动员的泳衣。

  参赛运动队的领队在赛前就应向小组上报泳衣清单,上交所用泳衣,经审核后,合格泳衣的右臀部位将被烫印上一个合格标志。在比赛检录前,第一检录处将检查运动员泳衣的合格标志,第二检录处才是常规检录。

  广东目标:成绩前三

  特派记者王宫济南报道 广东省副省长、省全运代表团团长林木森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此次参加全运会的目标是取得成绩前三。

  我省此次参加全运会的有791名运动员,参加项目涉及33个大项中的28个大项。在全运开幕前,我省已夺得7枚金牌、12.5枚银牌,10.5枚铜牌,加上北京奥运会上广东选手计入全运会的奖牌,广东代表团在全运开幕前的奖牌数为19金、21.5银、16.5铜。其中奖牌数与江苏并列第一,总积分则独占鳌头。

  尽管在开幕前,广东选手在一些打分记点项目上出现过一些失误,奖牌有一定流失。但林木森表示:“到目前为止,参赛工作比较顺利,总体正常,而且情况在好转。”

  他说,广东代表团的预定任务是“全力争取参赛成绩位居全国前列”,具体来说,就是“金牌榜、奖牌榜、总积分综合评估,位列全国前三位”。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