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北第一赛马场静候骑手 投资4.2亿建设仅一年

2009年10月17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张云龙)18日,十一运会马术比赛即将拉开战幕。马术运动向来对场地要求很高,新落成的济南国际赛马场能否达到要求?记者17日走进这里,领略它被誉为“江北第一赛马场“的独到之处。

    从媒体村出发向东,车行约10公里左右,一座写着“济南国际赛马场”七个金色大字的大门便映入眼帘。举目望去,赛马场依山而建,三面环山,山上松林挺拔,山下鸀树环抱,环境优美宜人。

    赛马场所在的历城区常务副区长孙斌告诉记者,总投资4·2亿元建设的济南国际赛马场,建设仅仅历时一年,创造了济南市城建工程的纪录。由于按照高标准建设,该赛马场是我国江北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马术赛马场。

    “在6月举行的‘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上,这里被权威人士评价为‘技术领先、高标准’,地面、鸀化、设施、景观都是目前国内赛马场中最好的。”孙斌说。

    据介绍,济南国际赛马场总用地面积1066亩,约有12个足球场大,由服务区、马厩区和竞赛区三大部分组成。其中竞赛区又分为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越野耐力和速度赛马四个区。

    速度赛马场位于整个赛马场的中心地带,也是占地最大的赛场,占地达218亩。速度赛马场的中央,由草地、果岭、人工湖组成的景观优美宜人。据介绍,赛时这里是越野赛道,平时则被规划为对外开放的景观公园。赛后,该区域还可以“变身”为高尔夫球场,以避免平时出现场地空置的问题。

    17日,尽管离开赛还有一天时间,但赛马场已经气氛火热。在盛装舞步赛场内,运动员骑着高头大马正在进行赛前的训练,教练员在边上不停指挥提醒,场馆人员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一片繁忙的景象昭示,济南国际赛马场已经万事俱备!(完)2009/10/17 2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