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友热议内定说:不能听风是雨 自揭伤疤是进步

2009年10月18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争议不断的周继红最近又曝出新闻,熊倪的启蒙教练最近向媒体曝料,称全运会跳水金牌都被提前内定,矛头直指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运会跳水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号称是中国跳水队“掌门人”的周继红。国家体育总局随即予以驳斥,认为“金牌内定”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也是毫无根据的。对“内定门”事件,网友们是怎么看的呢?全运会开幕了,我们怎样严抓赛风赛纪?做体育强国,是不是应该先从公平竞争做起?

  “内定说”

  不能听风便是雨

  一面之词不足信,奥运金牌也是靠内定的吗?

  拔剑向江东:我不相信周继红内定跳水金牌的说法,体育的精神是竞赛,周继红一路从运动员拼搏到教练的位置,这种违背最基本的体育道德和职业道德的事应该做不出来。

  阳阳喜气:周继红可能是铁腕儿了点,但内定金牌这样严厉的指控不能听风便是雨,更不能只听信一方的说法,没有证据不能乱曝料。

  豪气飞扬:奥运会的金牌你能定吗?周继红率领中国跳水队拿了这么多国际比赛和奥运会的金牌,难道也是靠内定的吗?

  一路看天:周继红一个人能翻起这么大的浪吗,内定金牌这么大的事真能她一个人说了算?谁给了她说了就算的权力,跳水作为一个裁判打分项目,存在主观偏差是正常的,但是否内定要拿出证据来说服人。

  重型空优:中国的各大体育项目不妨多像乒乓球队学习,通过公开竞争选拔人才,不一样也能拿世界冠军吗?既能阻止谣言的传播,也能防止猫腻出现。

  当事人也该反思:本不是江湖,哪来什么“掌门”?

  孟木二梓:中国跳水的辉煌是不同时代的教练员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结果,难道是一个人打拼来的?虽然周继红为国家培养了诸多优秀、出色的跳水人才,带领国家队在诸多重大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但中国体育界里谁也没有资格,也不应该躺在功劳簿上以“掌门人”的姿态自居。

  自揭伤疤

  是体育进步的信号

  有丑闻不怕,怕的是有丑闻大家不知道

  程明盛:有丑闻不怕,怕的是有丑闻大家还不知道。在为造假行为不齿的同时,我们也为中国体坛的觉醒感到欣慰。

  鱼米之乡:让阴暗面曝光,从而使一个队伍的管理更为阳光,从而让带队的人在行使权力时不得不考虑平衡、公正、民主,杜绝一言堂,也迫使带队者更要加倍地提高队伍水平,以实际行动回应不同的声音和曝光,这种效果是我们所需要的。

  老茶新酒:舆论和圈中人逐渐开始抨击和揭露存在的丑陋现象,说明中国体育正在走向成熟,也越来越职业化,这是一个进步的信号。

  丑闻也是机会:该刮骨疗伤了

  旷野呼声:丑闻频现也给了中国跳水队一个刮骨疗伤的机会,今后遇此类事件应该先成立一个调查组,把有关真相调查清楚,并公布于众,同时借此机会好好清理一下“门户”,避免“回国门”“金牌门”“打分门”等不正常情况再次发生。

  做体育强国

  先从公平竞争做起

  又岂止体育圈存在被捅破的潜规则?

  了无一尘:事实上又岂止体育圈存在潜规则,娱乐圈、文化圈、传媒圈、影视圈的潜规则还少吗?与其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潜规则,不如说有权力的地方就有潜规则,所谓的“内定”就是利用没有监督的权力进行利益的内部分配。

  鱼米之乡:潜规则被捅破之后,要做的不是捂盖子,而是认真地反思体制之弊,共同讨论、制定出一个公开、透明、可行的“制度规则”。

  深山客人:竞技体育活动如果没有公平的规则,或者公平的规则得不到执行,而是潜规则盛行,出现的只能是逆淘汰,这与企业竞争没有区别。而保证竞争规则执行的,就是监督制度,而我们恰恰在监督方面制度比较薄弱。

  如何做世界体育大家庭受人尊敬的强者

  三度梅:体育人敢于自揭伤疤,只要不是信口开河,都应该鼓励,那些敢于以退出抗争造假的圈内人,也应该肯定。有了这样的体育自觉,中国体育才能走得更稳。

  汉风古韵:对各种造假的潜规则不能容忍下去了,曝光一件就要严查一件,不管是谁都应该追究到底,既能还当事人清白,也能挖出真正的黑幕。

  程明盛:也希望那些至今还不惜以造假亵渎体育精神的人醒醒了,我们应当有大国体育的胸怀,还原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以自觉打假的自律,做世界体育大家庭受人尊敬的强者。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