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妻儿助阵李霄鹏享受新角色 对队员没高要求(图)

2009年10月1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赛后,李霄鹏亲切地抱着前来助阵的儿子。
赛后,李霄鹏亲切地抱着前来助阵的儿子。


  山东女足与陕西女足的赛场上,最大牌的明星并非双方的球员,而是站立在场地边指挥比赛的山东队主帅李霄鹏 。第一次带队回家比赛,霄鹏心情很复杂。用他自己的话说:“以前在这块场地上不知踢了多少场比赛,如今站在场地边指挥比赛,真是感慨万千啊。” 

  女足小组赛开打山东首战胜陕西  

  17日下午,十一运女足成年组比赛在青岛、潍坊、枣庄三地同时展开争夺。东道主山东队于晚上 6时亮相天泰体育场迎战同组对手陕西队,凭借替补队员李青妮的进球取得开门红。

  

  上海队、四川队、陕西队和东道主山东队被分在了青岛赛区。山东队与陕西队上半场比分定格在0:0。下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青岛姑娘李青妮抢点补射,帮助山东队1:0力克陕西队。山东队下场小组赛将于10月19日进行,对手是实力不俗的上海队。  

  商瑞华现身赛场大赞赛区组织  

  在女足小组赛的赛场边,记者看到了女足老帅商瑞华的身影。参加完此前在青岛举行的中国青少年足球研讨会议后,老帅就没有离开青岛,借着全运会女足比赛的机会,身为国家队主帅的他自然要对重点队员进行考查。  

  利用中场休息的时间,记者试图采访商瑞华,但老帅听明来意后,赶紧拒绝。“全运会四年一次,各队备战都不容易,这时候我还是别乱说话。”但对于赛区组织以及球场设施,老帅还是赞不绝口。 

  女篮四强过招军辽会师决赛  

  十一运女篮比赛于17日继续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体育馆进行。在两场半决赛争夺中,解放军队与辽宁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解放军女篮已是第九次杀进了全运会女篮的决赛,他们在17日下午的半决赛中95:76力克江苏,老将隋菲菲得到27分。辽宁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也成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广东队从首节后半段开始被辽宁队的速度拖垮,辽宁队轻松地以101:80战胜了广东队,与解放军会师决赛。山东队经过苦战以76:60战胜河南,赢得了参加五六名决赛的机会,18日,全运女篮比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一至八名将最终敲定。  

  ■享受比赛“李指导”很有范儿

  从2005年挂靴至今,李霄鹏已经逐渐淡出了球迷的视线。但当他以山东女足主帅的身份走进天泰体育场时,还是听到了家乡球迷热烈的欢呼声。  

  脱下战袍的“李指导”不管是赛前布置战术,还是在比赛中偶尔把队员叫到场边叮嘱几句,甚至是赛后主动招呼队员们答谢观众,李霄鹏都做得非常到位。  

  在家乡指挥的首场比赛,山东队1:0击败了陕西队,对于这样的结果李霄鹏自然是欣喜不已,但在赛后发布会上,他却保持了一贯的冷静。“我们队的运气更好一些吧,其实陕西队踢得非常不错,我们赢得很幸运。”李霄鹏说道。 

  ■享受亲情宝贝儿子现场观战  

  在主席台上,记者看到了李霄鹏的妻子李媛带着他们的宝贝儿子来到现场看球。小家伙已经对足球有了初步了解,看到山东队进攻时也会大声加油,当主队1:0领先对手时,小家伙更是大声喊着:“山东队2:0!”  

  比赛结束后,李媛带着儿子走到场地里 ,小家伙一下子扑到了爸爸身上 ,比赛的胜利加上浓浓的亲情让李霄鹏的脸上浮现出幸福的笑容。尽管在山东队效力了12年,跟随球队南征北战,但霄鹏无论是与人交谈还是赛后发布会,口中始终是浓浓的乡音。青岛记者都笑言,参加李指导的发布会特别有感觉。  

  ■享受新角色对队员没过高要求 

  山东女足整体实力一般,对于参加本次全运会也没有过高的要求,但作为山东队主帅,李霄鹏自然希望自己能和弟子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站在这块场地上指挥比赛,心情很复杂,以前是自己在场上踢,现在只能看着别人在场上拼,心里感觉更焦急吧。”谈及自己的角色转换,李霄鹏如是说道。踢球时代,李霄鹏就以脚法细腻而著称,走上教练岗位后,他也始终给队员们灌输地面打法的战术思想,如今,经过自己近一年的言传身教,山东女足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打法特点。“应该说队员们正在一点点进步,这批队员的底子相对薄一点 ,只能慢慢给她们灌输,本届全运会自然是期望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更希望队员们能够展示出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李霄鹏说。 本版文/实习生 彭岩 记者 杜金城 图/本报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