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杨龙跃:朱骏金贵 双模双待

2009年10月18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杨龙跃

  沪杭战前,朱骏隔空喊话:金贵如果是模子,就放申花三分。按照我粗浅的沪语水准理解,“模子”应该是形容一个人敢担当、有魄性、是汉子。怎么公然放水,主动输球,反成了“是模子”?

  思量再三才明白——中国足球,暗流汹涌,到了这倒数第三轮,各种灰色交易必定不少,但大多数人都有胆做,没胆说,甚至已是光天化日下把球往自家门里吊了,还要诡辩是回传。

相比这样的虚伪诡诈,如果金贵真的悍然亮剑,主动放申花三分,倒真是有魄性敢担当,是模子!

  另一方面,灰色交易,几曾见光?而朱骏不顾瓜田李下之嫌,以俱乐部投资人身份,公然要求自己以前的雇员球场放水,如此光明磊落,视公平竞赛的精神如无物,倒也是有魄性敢担当,是模子!

  从这个意义上说,申花1比1战平绿城。金贵不是模子,朱骏是模子。

  当然,俗话说“枪打出头鸟”,模子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比如这场球,万一申花赢了,金贵和朱骏像电视购物上的山寨机一样,双模双待,光可鉴人了,也许宋卫平和中国足协都恼了,要怀疑这俩私下搞了什么“幺蛾子”(北京方言,鬼点子,坏主意的意思)。

  再万万一说,如果申花一路飘红,国安、建业等统统“掉链子”(东北方言,指关键时刻出意外状况),真把申花整成冠军,朱骏怎么办?重奖吧,舍不得这么多票子,不奖吧,岂不是要一记头戆忒?从这个意义上说,也不排除朱骏和金贵是“连裆模子”,1比1,不痛不痒,一洗了之。

  中国足球,用嘴巴说总是比用脚踢来得热闹。贾秀全赛后抱怨:这球没意思,没有任何含金量。这话确实有点失当。让绿城继续保级希望,让申花破灭夺冠梦想,这本就是大意思。在虹口不是不能接受平局,但贾秀全显然无法接受主场从实力更弱的绿城,尤其是自己的前任吴金贵手中只拿一分,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有点气急败坏,甚至把气撒到了记者头上。

  贾秀全的表现,用上海话也有一说——叫“小刁模子”。这词的具体意思,我不明说,如果贾导知道,也请勿气盛,“小刁模子”好歹也是“模子”,要知道,现在在许多上海球迷心中,贾导可不是模子,倒更像竖在教练席旁的一根桩子。

  说到桩子。想到了上海话中和模子有关的另一个词,因周立波走红的“打桩模子”。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是,沪杭战后,杜威又成靶心被封杀。在中超,球员受此重罚,多说是“消极比赛”,实际上总明里暗里和卖球有关。中国足球江河日下,原因就是面子球、金钱球禁之难绝。但这种球,在俱乐部层面叫潜规则,如果球员私自操作,那就成了“打桩模子”,是要被抓的。

  杜威是不是打桩模子,我不知道。因为没有一个球员会在球场外逡巡徘徊,有事没事就跑过来问你:朋友,这场球要伐,我挺拔侬进三只。”我只知道,杜威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受到俱乐部如此对待了。

  相比倒卖月饼票、演唱会门票,倒卖比赛胜负结果对中国足球秩序的影响无疑更为致命,但至今我还没看见过一个被明确揪出来的打桩模子。所以我会观望,如果申花内部真能就此查出点确实的,玩出点真格的,我倒要赞一句:朱骏,是模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