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庆军获男子87.5公斤级冠军 福建首夺散打金牌

2009年10月18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菏泽专电 昨日,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福建运动员捷报频传,收获了一金一银一铜。目前,福建队以11金4银8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九。

  张庆军,这个名字对很多体育迷来说很陌生,但在圈内他却有着“毒手神枭”的雅号。

昨晚,张庆军在山东菏泽演武楼进行的全运会男子散打87.5公斤级的决赛中,以2比0点数战胜安徽选手付佳纯,摘得福建代表团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也是福建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散打金牌。

  身高1.85米的张庆军今年24岁,是福建省2003年从江苏引进的队员,近年来张庆军曾在2006年中国武术散打南北明星对抗赛、哈尔滨中俄散打对抗赛和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中夺冠。在散打K-1比赛中,张庆军曾以一套组合拳将日本体重200公斤的相扑选手直接击倒。

  在张庆军夺冠后,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武夷对其表示祝贺。毛武夷告诉记者:“福建省经过了四年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散打全运会金牌,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具体原因,我想这和福建散打队的引进工作分不开,他们引进的一名山东教练很不错。”据悉,福建省引进了“轻量级散打王”刘献伟作为张庆军的教练,有趣的是,刘献伟正是1995年在山东菏泽开始自己的习武生涯的。

  贺电

  福建省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省武术运动员张庆军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87.5公斤武术散打中技压群雄,勇夺金牌。在此,省委、省政府向你们及获奖运动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我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同时号召我省体育代表团及各运动队向张庆军同志学习,继续发扬爱拼会赢的精神,不畏强手,勇攀高峰,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