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进三球都提心吊胆 夺冠最大危机佩帅竟无视

2009年10月18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搜狐体育讯 劳尔、马塞洛与伊瓜因贡献的4个漂亮进球让伯纳乌心旷神怡,但除了愉悦之外,球迷还感受到了其他的情绪,那就是对防守的沮丧与不满。比赛过程远不如比分反应的那样轻松。先是2比0,然后是2比1,3比2,直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皇马才重新又获得两球领先,之后巴拉多利德还有一脚射门在门线上被阿尔比奥尔挡出,《马卡报》的文字直播甚至将4比3的比分挂了好几分钟,总得来说这是一块美味的蛋糕,但遗憾的是点缀其上的樱桃太酸了。

  连续两场比赛,皇马都丢了两球。佩莱格里尼赛后依旧嘴硬,表示自己并不认为球队的防守有问题。“我们两个球里一个是直接任意球,另一个则是个人失误,巴拉多利德获得了12次角球机会但没能得分,这意味着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看起来主教练对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十分满意,至于比赛最后时刻阿尔比奥尔在门线上挡出的那脚射门,佩莱格里尼选择了回避,“最后10分钟由于考虑到欧冠联赛的原因,我们放缓了脚步,但总得来说,我十分满意。”

  按照佩莱格里尼的说法,皇马之所以会在本场比赛中两度失球,完全是因为运气不好。但事实似乎却并非如此。上半场从劳尔完成梅开二度到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从马基托斯将比分改写为2比3到伊瓜因打进第4球,在这两段时间内皇马的表现让人提心吊胆,巴拉多利德获得了数次好机会。上半场第29分钟马基托斯的单刀,第57分钟尼瓦尔多的大力头球攻门都让卡西利亚斯惊出了一身冷汗。下半场伯纳乌一度响起了嘘声,这很好地反映了当时的场上形势——巴拉多利德连续换上前锋,在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皇马只能通过反击制造威胁。

  对佩莱格里尼来说,对手罚了12次角球却没有得分说明皇马防守稳固,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12次角球又是怎么来的呢?全场比赛巴拉多利德共射门17次,其中8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最起码这说明了皇马的后场控制力不够,未能做到御敌于国门之外。从比赛实际过程来看,马塞洛与拉莫斯这两名边后卫的助攻任务很重,身后空档必然会被对方利用,这是战术问题,不是球员个人所能解决的。而在中路,阿隆索的跑动能力与防守硬度都不够,仅依靠拉萨纳-迪亚拉一人无法给两名中后卫提供足够的保护。

  本赛季皇马踢了7场联赛与2场欧冠联赛,攻击力没得说,打进29球,平均每场进球超过3个,但防守成绩就很一般了,一共丢了8球,虽然比上赛季有所进步,但那主要是因为上赛季开局阶段的防守实在惨不忍睹。2007-2008赛季舒斯特尔的皇马前9场联赛与欧冠联赛丢了6球,2006-2007赛季卡佩罗的皇马前9场同样是只丢6球。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皇马本赛季遭遇的9个对手中,只有塞维利亚算得上是强敌,结果后防线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灾难,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表现神勇,丢球数绝对不止两个。对一般的球队来说,接近场均1球的失球率或许是可以接受的,但对目标是力争所有冠军的皇马来说,这个成绩却不能让人满意,佩莱格里尼除了嘴硬之外,还应该切实做一点事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