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兴奋剂中心:首例违规不意外 严打外还有侥幸

2009年10月1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搜狐体育讯 “对于兴奋剂,我们严格贯彻‘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一旦发现,严惩不殆。”在谈到十一运会出现的首例兴奋剂事件时,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表示。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赛艇选手郭林娜A瓶尿样呈阳性。组委会决定取消其成绩进一步处罚将在研究后作出。

survey

  在接受搜狐体育的电话采访时,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表示:“这一情况的出现,也属于意料之中。本次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力度和范围都是前所未有的,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人铤而走险,小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

  杜利军介绍,国家反兴奋剂中心以及本次十一运会组委会将田径、自行车以及水上项目列为兴奋剂检测的重点项目。十一运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十运会增加15%以上,而且将开展覆盖面较大的随机检查,提高赛外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着新型EPO(促红细胞生长素)检测技术的突破,十一运会将开展包括生长激素、血红蛋白氧载体、血液回输及新型EPO等禁用物质和方法的血检。一旦发现样本有问题,EPO检测就将启动,这一检测将耗时72小时,工作人员一刻也不能休息。“本次全运会专门成立了兴奋剂检测部,一共有470位工作人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太气人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个!
以后发现兴奋剂的就终身禁赛,看他们还敢不敢!
禁药比高科技发展的快……

  杜利军表示,目前郭林娜的A瓶尿样呈阳性,但她仍然有权提出申诉。至于处罚的决定,杜利军说:“本次十一运会出现兴奋剂事件,将采取十一运会组委会和单项协会共同处罚。”目前公布的取消郭林娜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取消河南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该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属于组委会处罚,而杜利军表示,单项协会还将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的程序,最后通报处罚决定。(铁手)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