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福利院“教”打球 微尘精神感动羽毛球队

2009年10月1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李永波在儿童福利院教孩子们打羽毛球
 李永波在儿童福利院教孩子们打羽毛球

  “能见到金牌教练,我们真高兴!”昨天,青岛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指导下打起羽毛球。当日,李永波趁带队员在青比赛的间隙,邀请了前奥运世界冠军李宁等人到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在那里,李宁公司和微尘基金计划携手为儿童福利院捐建两所电脑教室。

  永波现身孩子乐翻天

  昨天上午,李宁、李永波以及微尘基金的理事们一起到儿童福利院看望了那里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去了礼物。

  当李永波出现时,孩子们都乐翻了天。李永波还现场教孩子们打起羽毛球,在“金牌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学得格外认真。“我将来也要进国家队打羽毛球!”一名孩子挥舞着球拍说。

  微尘精神感动羽毛球队

  “不光自己要献爱心,我还希望能呼吁更多人来关注这件事。”作为微尘基金的“博爱大使”,李永波昨天告诉记者,国家羽毛球队在青岛训练和比赛的这段时间里,受到微尘精神的感动,已经形成了一种爱心的球队文化,这种文化不仅有益社会,更净化了球员的心灵,凝聚了团队的精神。

  “只要有时间我会经常带队员来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的。”李永波昨天表示。

  微尘基金捐助35万元

  据记者了解,微尘基金从今年6月以来,共资助了55名贫困先心病、白血病等重大疾病儿童,为20所小学捐建了爱心图书室、电脑教室。今年微尘基金又援助了儿童福利院35万元,用来建设室外康复中心、购买医疗器械等。(孙启孟 摄影报道)

  “李家军”义卖筹款近80万元

  新闻回顾

  今年7月份,正在青岛进行夏训的中国羽毛球队32名世界冠军在总教练李永波带领下,在海信广场举行了一场慈善拍卖会,国羽拿出李永波签名的太阳帽、林丹签名的专属羽毛球拍、全队32名世界冠军签名的长袖T恤等6件很有价值的物品,进行现场拍卖,共拍得近80万元的善款,全部捐给青岛市红十字微尘基金,用来救助贫困儿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