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朱启南获个人全运首金 自行车比赛爆出冷门

2009年10月18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河北选手李雪妹爆冷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后,全运会开幕首个比赛日的23枚金牌各归其主。朱启南、张琳等名将都收获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一些年轻运动员如王琳、李玄旭等人也都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自行车爆出冷门

  位于山东省竞技体育学校的射击馆和自行车馆昨天战报频传。上午最先进行的一项决赛是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参赛选手既有广东选手姜翠华这样的老将,也有吉林选手郭爽这种目前国内场地自行车的领军人物。但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河北选手李雪妹骑出33秒898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超过亚洲纪录,强势摘得金牌,郭爽仅获得铜牌,银牌被黑龙江的林俊红获得。昨天场地自行车进行的另一项决赛是男子团体竞速赛,东道主山东队显示出强大实力夺冠,四川队和河北队分获二、三名。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归属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

  举重女力士出彩

  奥运会冠军陈燮霞因伤缺阵,使得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成为两名湖南选手的“内战”,最终王明娟以超世界纪录的220公斤的总成绩战胜对手杨炼摘取金牌,杨炼获得银牌,铜牌得主是辽宁选手高伟。此后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湖南选手李萍再接再厉,她创造的235公斤的夺冠总成绩同样超过世界纪录,广东选手邱红霞和福建选手陈晓婷分获二、三名。摔跤和武术散打两个大项昨天共产生10枚金牌,江西、北京、湖北、河南、山东、安徽等九个省市都有入账。

  青岛赛区进行的羽毛球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浙江“小花”王琳问鼎女单冠军,广东选手刘健收获一枚铜牌。混双决赛,解放军选手赵婷婷/何汉斌战胜湖南运动员田卿/郑波获得冠军,湖北选手赵芸蕾/李锐获得第三名。

  湖南泳将发威

  晚上进行的游泳决赛中,湖南选手继举重赛场后再度成为最大赢家,黄朝升和李玄旭分别在男、女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折桂,前者一鸣惊人,后者则战胜了齐晖,均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世锦赛冠军张琳(左图)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没有遇到任何麻烦,以3分44秒29的成绩顺利夺冠,上海选手戴骏和浙江选手孙杨分获银牌和铜牌。最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拥有多名国家队队员的上海队成功摘得金牌,浙江队获得银牌,铜牌被解放军队获得。

  今天,游泳、自行车、羽毛球、篮球、马术、射击、举重、曲棍球、田径马拉松、国际式摔跤、皮划艇激流回旋等项目将产生25枚金牌。最受关注的赛事为女子篮球决赛,隋菲菲领军的解放军队将与辽宁队相遇。林丹和鲍春来这两位中国男子羽毛球的领军人物将在男单决赛中上演强强对话。男双、女双比赛也将产生金牌。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蒋丽莉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