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称林丹征战伦敦毋庸置疑 再夺冠也不奇怪

2009年10月18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林丹蝉联男单冠军]
林丹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8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进行男单决赛,解放军选手林丹以2-0轻取鲍春来,蝉联该项目的全运会金牌。在已经进行的羽毛球决赛中,林丹是赢得最轻松的一个。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只要林丹调整好心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看到他的身影,或者是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一点都不奇怪。

  虽说只是全运会的赛场,但是竞争丝毫不亚于国际赛场。半决赛,林丹对阵陈金,战满三局获得胜利;决赛,他的对手是鲍春来,同样也是具备了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与半决赛相比,林丹决赛只用了两局就战胜鲍春来,四年以后蝉联男单冠军头衔。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单冠军之后,林丹今年在世锦赛实现三连冠,随后在全运会完成两连冠,进入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李永波毫不掩饰对林丹的赞赏,“在男单领域,林丹是非常优秀运动员。他今年26岁,已经获得过12次世界冠军。在近十年里,还没有人能做到。单从这一点来看,林丹在男单上已经超越了过去的运动员。他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才,不是每个国家能这么幸运能有这么优秀的球员。”

  之所以能够成为如此优秀的球员,李永波总结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他拥有非常好的控球技术;第二,他对自己非常非常严格的要求,中国、甚至于世界范围内,他是训练最刻苦的运动员。如果一堂课不满意,他可以不下课,一定练到自己满意为止。一个高水平的,能够到现在还能这样,非常宝贵;第三,林丹有非常好的体能。如果打到第三局,他的胜率超过90%。”

  李永波说:“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012年一定是林丹新的奋斗目标。只要心态调整好,看到林丹身影、或者站上冠军领奖台,一点也不奇怪。我非常相信他会一直勇往直前走到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