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墙再添新成员 严明勇王冠寅首度获世界冠军

2009年10月19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8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8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结束全部比赛,12块金牌各归其住,其中中国体操队大获全胜,获得了12项比赛的6枚金牌,位居金牌榜首位。在6位世锦赛冠军之中,上海选手严明勇和天津选手王冠寅均属首次获得世界冠军,根据中国体操队的传统,两人的头像都将被挂上体操队训练房的“冠军墙”上。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6枚金牌分别为:张宏涛的鞍马、何可欣的高低杠、严明勇的吊环、邓琳琳的平衡木、王冠寅的双杠、邹凯的单杠。在以往的比赛中,何可欣、邓琳琳、邹凯都属于奥运冠军,张宏涛是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他们4人的头像早已被挂上冠军墙。而本次世锦赛结束之后,严明勇和王冠寅也将上榜。

  当被问到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有何感受时,严明勇和王冠寅的回答不尽相同。严明勇表示自己此前也曾经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而且代入选国家队时间已久,这次能够夺冠并不意外。而王冠寅则相对意外,他在赛后一直强调自己还没有回过神来,这次战胜队友冯喆夺冠,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多少是一种运气。

  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严明勇和王冠寅的出现无疑是意外之喜,毕竟在吊环和双杠这两个项目一直属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陈一冰和李小鹏在这两个项目上保持了霸主地位,如今严明勇和王冠寅的出现,使得中国队在这两项上后继有人,能够继续延续优势地位不动摇。

  这样加上严明勇和王冠寅,中国体操队自建队以来,一共为中国贡献了60位世界冠军,堪称“冠军之队”,和乒乓球、跳水、举重一样,中国体操在国际上继续保持着梦之队的成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