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环优势战胜张娟娟 15岁浙江箭客射落奥运冠军

2009年10月19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济南专电 昨天下午济南全运会射箭赛场刮起了大风,几个小时后,浙江小将王鑫童,在现场的人群中掀起了一阵大“风”,她在女子奥林匹克个人1/16淘汰赛中,以两环的优势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爆出冷门。

  浙江射击队领队陈冀斌说起王鑫童,一口一个“小孩嘛”,王鑫童是1994年出生的,巧合的是,她的出生地是青岛,和张娟娟是老乡。

“她人是青岛人,不过从没在青岛队或者山东省队待过。”陈冀斌领队介绍说,“2007年浙江省射击队组队,我们从她家里把她选来了。”

  昨天,王鑫童赢的这位青岛老乡可不简单,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射箭队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陈冀斌对弟子的表现充满赞赏:“小孩上去打了个5环,回头追上来了。”虽然王鑫童后面还有比赛,现在不便接受采访,但从领队的口气里也能听出她的开心:“现在士气高涨,对下面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战胜奥运冠军不等于获得金牌,陈冀斌也说,一对一淘汰赛,偶然性很大,而且王鑫童的下一个对手同样是重量级——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亚军成员、江苏选手陈玲。王鑫童对张娟娟之前,浙江队对她没要求,接下来也一样,而她自己的心态也不错,自己也说了,“要从零开始”。

  王鑫童八进四的比赛要明天开始,昨天浙江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又有了收获:盛装舞步团体赛铜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艺术体操女子大团体铜牌。夺金好戏还在后面。

  看点:浙江队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全面告捷,共有七条艇进入今天的决赛,而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首先看两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选手的那两条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