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球奖彻底无视意大利 堕落两原因国米只占其一

2009年10月1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虽然是在比赛日,但意大利对于金球奖30人名单的公布反应是也实在是太淡漠了,几乎没有几家媒体把金球奖的新闻放在显眼的位置。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不论是对于意大利还是对于意甲来说都像是在另外一个星球评选的,这一次意大利甚至连看客都懒得当了。

  即使在去年,还有托尼和布冯两名世界冠军在候选人名单中,虽然他们明显没有竞争力,至少让意大利人感觉他们距离世界舞台并不远。可是今年竟然没有一名意大利球员入围30人名单,这实在让四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抬不起头。而造成这一“悲剧”的原因,既是因为意大利国家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表现实在平平,更是因为意甲联赛的持续走低。意甲整体实力连年下滑,意甲球队在欧战中没有竞争力,导致那些在意甲效力的球员得不到认同,意大利球员们自然整体被忽视。更何况即使在如此联赛中,意大利人的生存空间都远远不够,像国际米兰动辄摆出全外援班,就是意大利球员在意甲生存环境的一面镜子。

  至于意甲实力下滑在去年金球奖的评选中就已经显露出来,2008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中,意甲只有3人入围。比起当时同有11人入选的西甲英超,意甲颓势明显,但至少意大利还有精英明星,卡卡和伊布最终都入围TOP10,也算为昔日的小世界杯争了那么一点光。不过今年意甲却在继续滑坡,虽说入围30人名单的球星比去年多了1个,但事实上不论是埃托奥、麦孔、塞萨尔还是迭戈都完全不具备夺魁的实力和影响力,就算TOP10中没有一名意甲球星也毫不稀奇。送走了卡卡和伊布,意甲正处于巨星的真空期。

  其实也不仅仅是这两年,意甲的沉沦在21世纪初就已经开始了,只不过2006年和2007年依靠意大利国家队和AC米兰接连创造奇迹,才让意甲在金球奖评选中看上去风光无限。2007年金球奖评选中,意甲联赛9人入选大名单,5人入选TOP5,并由卡卡捧回金球,但事实上9名意甲候选人中有6名来自AC米兰,这还包括最终夺魁的卡卡,与其说是意甲赢得金球,不如说是米兰赢得金球。

  在现在的意甲联赛中,真正算得上顶级豪门的也只有国际米兰区区一支球队而已。AC米兰现在阵容老化严重,皮尔洛加图索等那一批世界冠军现在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且今年夏天还卖掉了唯一的招牌卡卡,已经沦为二流球队;尤文图斯虽然连年引援,但毕竟“电话门”降级带给老妇人的打击太大,绝非一两年就能回复生气,国际米兰在意甲四连冠也足以说明问题。但恰恰又是这支国际米兰,在冠军杯赛场上像扶不起的阿斗一样连年折戟,始终无法为意甲顶尖球队正名,再加上穆里尼奥推崇整体轻忽个人,这等于将意甲向深渊中又推了一把。这现象在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中也体现得非常明显,意甲四名候选人中,有三名来自国际米兰,这足以说明意甲只有国米一支菁英球队;但国际米兰的三名候选人中,麦孔和塞萨尔与其说是靠国际米兰的影响倒不如说是沾了巴西国家队在2009年横扫世界的光,至于埃托奥,靠的也是在冠军杯决赛中为巴塞罗那进球。

  当然,国际米兰无法在冠军杯上取得突破只是个体现象,是偶然;意甲和意大利足球持续低迷才是被金球奖忽视的必然。经济的窘境让意甲无法像英超那样大把引进巨星;俱乐部经营方针和理念又让意大利年轻球员无法像西班牙那样得到充分的生存空间,这些都导致意甲和意大利足球在两个赛场上越来越缺乏竞争力和影响力。今年两度完败给巴西,暴露了现在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在实力上与顶级球队的差距;而意甲在欧洲联赛积分榜上被德甲越追越近则反映出意甲的真实水平。在金球奖评选中连续第二年被忽视,等于再次给亚平宁半岛敲响了一次警钟。再不从观念上开始改变,挽狂澜于既倒,意大利足球恐怕真要坠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