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刑警娄祥武全运射击夺冠 拒绝参加奥运只当警察

2009年10月19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的射击赛场,成为一名普通警察的舞台———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中,来自安徽的业余选手、二级警督娄祥武击败奥运亚军谭宗亮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39岁的他第二次夺得全运会冠军。8年前的2001年广州全运会,他同样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这位来自警察队伍的“超级神枪手”,瞬间成为射击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安徽业余射击选手第二次夺得全运冠军

  五次参赛两度夺冠

  这是娄祥武参加的第5届全运会,2001年夺冠那次,王义夫、谭宗亮都是他的手下败将。也许是为了来看国家队选手谭宗亮和庞伟,也许是为了来看看昔日的竞争对手娄祥武,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王义夫也来到了赛场。

  面对巨大压力,娄祥武第一枪只打了8.6分,不过他随后迅速调整了状态,成绩很快上升到了前三。而第七枪打出10.6环后,娄祥武一直占据着第一名的位置,并最终打出661.3环的总成绩,领先谭宗亮3环顺利夺得冠军。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庞伟,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入。当广播中透露娄祥武警察的非专业身份后,现场观众也是一片惊呼。

  更让其他参赛选手“怄气”的是,娄祥武平时都是忙着上班,只是全运会之前再“脱产”和安徽代表队合练。赛后娄祥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节过后,我开始在芜湖青少年体校训练,直到前2个月,才到省城合肥和队友合练。”由于娄祥武和谭宗亮等人私交很好,有记者也抛出“会不会打击专业运动员”的疑问,娄祥武大笑着回答:“肯定是个打击,哈哈!希望能刺激他们一下!”

  拒绝奥运只当警察

  算上8年前那次,娄祥武已经是第2次夺得全运会冠军了。而最近3届全运会,娄祥武拿了三次资格赛第1,两次决赛第1,一次决赛第4。为什么这样一个优秀的神枪手,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而选择在地方上继续警察生涯呢?“这纯粹是个人原因,他喜欢公安事业,觉得比较刺激,所以不想成为专业运动员。”娄祥武的教练如此解释,“否则,我们早就让他来了。”

  据娄祥武自己介绍,他以前也考虑过走专业道路,不过当运动员时成绩很差,“真拿不出手”。1994年,24岁的娄祥武离开体工队到芜湖市公安局当了一名普通刑警。由于射击天赋不错,娄祥武一炮走红———1995年一次出任务时,他曾对一位黄金劫案大盗开枪,子弹准确击中其大腿,从而顺利将大盗擒获。此外,由于枪法精准,在执行抓捕逃犯等重大任务时,娄祥武也经常担任狙击手的角色。屡屡建功后,娄祥武已经晋升为二级警督。“感谢公安局领导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会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干下去,为国家和人民效力。”娄祥武赛后表示。

  还会参加全运会

  对于谭宗亮、庞伟等“手下败将”而言,他们下次全运会时可能会继续碰到娄祥武。后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很想继续参加下届甚至更多的全运会,但这一切还要看组织安排。”

  对于本届全运会的夺金之旅,娄祥武感慨良多:“其实我一开始状态并不好,思想也有些波动,所以打出几次远弹。后来我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已经39岁了,也许年龄确实有点大了。”不过对于全运会,娄祥武并不愿就此放弃:“我还想打两届,当然,前提是我一直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娄祥武夺冠瞬间。

  十一运会爆出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河南赛艇队员可能禁赛4年

  据新华社 十一运会组委会18日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如图)兴奋剂违规事件的处罚决定。

  河南省代表团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在十一届全运会决赛期间,在10月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查部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

  根据体育总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对河南省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兴奋剂违规事件作出如下处罚:取消郭林娜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的参赛资格和轻量级2000米双人双桨、四人双桨两个项目的比赛成绩;取消河南省体育代表团第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给予河南省代表团全国体育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通报其上级主管单位;进一步的处罚将根据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由相关部门作出。

  郭林娜在10月15日的双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四人双桨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三,进入17日的半决赛,目前她的半决赛成绩已被取消。

  据了解,中国赛艇协会正在对郭林娜使用兴奋剂一事进行调查。据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综合处处长袁虹介绍,“如果一切属实,郭林娜将会被禁赛4年。”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