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双胞胎李彤/李萌姐妹同心 助北京15年后再夺金

2009年10月20日0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北京队双胞胎姐妹李彤/李萌勇夺女子赛艇双人单桨无舵金牌和四人单桨无舵银牌。这两位无缘北京奥运会的21岁小将,在经历风雨后终于在日照拿到人生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北京团时隔15年后再夺赛艇金牌。

  父母赴现场助阵

  “你可是今天拿金牌最多的母亲了。

”在赛艇观众区的一片赞叹声中,一位中年妇女将两个身材高大的女孩拥在怀中,她是刚刚领完女子赛艇双人单桨无舵金牌的李彤李萌姐妹的妈妈。“爸妈能来看比赛太让我们惊喜了,感谢爸妈。”姐妹俩眼眶红红地说。

  决赛,李彤/李萌的爸爸妈妈是瞒着女儿跑到赛场加油的。“赛前,她俩爸妈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能来。我说没问题,这是好事,不过别告诉孩子,怕影响发挥。”从小带大两姐妹的北京队教练张蓓说。比赛中,处于第3道的李彤/李萌一路领先,前500米开始领先,1000米时甩掉所有对手,最终以7分57秒29率先冲过终点。

  在观众看来,两人赢得十分轻松,不过姐姐李彤表示并非如此,“我们赛前很自信,相信只要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金牌肯定是我们的。前1000米,我和领桨手妹妹出现过一些配合误差,险些被后面的对手超越,不过好在我们及时沟通,稳住了局势”。

  此后,姐妹俩休息不到20分钟重新下水,参加四人单桨比赛。最终,体力消耗巨大的李彤、李萌仍与队友叶秀梅、禹飞,为北京团夺得该项目银牌。“赛程很艰苦,如果分上、下午比赛,夺金希望会更大。”教练张蓓说。

  我俩闺女真棒

  赛后,在领奖台下看到妈妈,姐妹俩既惊喜又激动,两人一起把金牌挂到妈妈的脖子上。妈妈也竖起大拇指:“我这俩闺女真棒!”姐姐1.84米,妹妹1.85米,长得一模一样,穿着同样的运动服,戴着棒球帽。教练张蓓笑着介绍:“左边是姐姐,右边的是妹妹,她们大小只差5分钟。”

  出生于1988年的李萌、李彤,5岁半开始练游泳,8年后转练铁人三项,此后被张蓓看中,15岁时转攻赛艇,两年后就在十运会拿到女子双人单桨铜牌。

  在昨晚与李彤李萌一家聚餐庆祝时,张蓓心疼弟子,“练赛艇很苦,我看在眼里也心疼。她俩一直十分刻苦,特别听话”。李彤说:“最想感谢的就是教练。”张蓓说:“我们就是一家人,她们就是我的两个女儿。”

  拿到人生首枚金牌,姐妹俩感慨起天然优势。妹妹李萌说:“双人项目讲究配合,我们是双胞胎,这么多年在一起一个眼神就心领神会,有天然的比赛默契,身高也很适合赛艇。我的性格开朗、火爆一些,所以教练让我做领桨。姐姐稳重、沉静,她默默在后面支持我。”

  目标直指伦敦

  接下来,李彤/李萌还不能休息,要连续作战,准备参加在中国台湾举行的亚锦赛,长远目标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赛艇作为奥运会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越来越受到中国体育的重视。本届全运会后,像李彤、李萌这样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会加入到这支正在高速行驶的赛艇队伍中。对此,姐妹俩说:“激动过后,我们应该冷静。10天后的亚锦赛,我们的目标依然是金牌。我想每个运动员都想站到最高领奖台。接下来我们会更努力地训练,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也能为国争光。”

  本报日照专电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