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恐“被退出”6金之争 称集体利益放第一位

2009年10月20日0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邹甜) 就在昨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前,央视爆出张琳为确保北京队在男子4x200米接力项目中取得佳绩将放弃男子个人100米自由泳的消息。对此昨晚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中收获本届全运会第三金的张琳,在新闻发布会上遭遇到媒体的连番轰炸,而他的态度则很矛盾,始终未能给出肯定或否定的答案,“按我个人意愿,我希望能拼每一项;但我是代表北京队的,我必须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个将由集体安排。

  前三项全揽金

  200米自由泳预赛及半决赛中,张琳的总成绩不敌上海队的张中朝、蒋海琦仅居于第三位,但入水后他很快处于领先位置,100米时已经超越最强对手孙杨一个身位,因此在后面100米比赛中张琳稍显放松,最终轻松地以1分46秒12夺冠。张琳赛后表示,“我已经参与了很多场比赛,这是我从首场比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

  在谈论完昨晚比赛后,媒体便将“六金”及“退赛”的话题抛给张琳,“我也不清楚会不会退赛,关于六金这个话题,我不知道外面是怎么传的,我从来没说过要拿六金,只是说尽最大努力拼好每一项。”张琳回答道。

  “集体利益放第一位”

  然而,对于近日出现的身体问题及体能问题,张琳表示如今没心思考虑,“刚来济南的头两天我确实感冒了,而且身体也出现一些问题,但比赛都三天了,我已经把这些都抛诸脑后了。”然而,记者们始终不肯放过这个话题,要求他对“退赛”传闻作表态,“假如退赛,你会是因为什么原因?”“按你的意愿来说,你是否愿意退赛?”……

  面对记者的发问,张琳一脸无奈,不得不打起“太极”,“明天的事明天谈,今天只谈今天的事。如果按我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全力拼完,不管代表北京队还是代表国家队,我都希望全力拼完每一项,我不希望在大赛、大家需要我的时候而放弃。但这次我代表北京队出战,退不退赛不是我一个人考虑的问题,这是多方面一起决定的事情,我会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包括我参加单人项目也是为了集体。”

  张琳:不喜欢被人称为“水中刘翔”

  假如张琳退出男子100米自由泳,他将无缘竞逐“六金王”。对此张琳自己看得很淡,“六金对我来说,是一个奢侈的梦想。其实我拿到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已经算完成任务了,你们也看到,全运会有多少人连金牌都拿不到,我已经很幸运了。而且上一届全运会我拿了三块金牌,现在我已经平了上一届的成绩,人的欲望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但我认为,我只要尽力就好。”同时,张琳表示并不喜欢外界将他比喻成“中国的菲尔普斯”或“水中刘翔”,“这些‘高帽’都是别人给我戴的,想太多反而是压力,我只想做好自己。”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邹甜济南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