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大学生逃课看棒球比赛 广东领队感叹她最执着

2009年10月20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 题:棒球场外,那个看着寂寞长大的女孩

    新华社记者朱峰 程士华

    孙月(化名)坐在场外,一眼不眨地盯着场内的比赛,有时看到竞争激烈处,便焦急地起立大声喊着什么。

    这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有着可爱妩媚的面容,穿着时尚,在寥寥数十人的十一运会棒球赛场观众席上,显得尤其引人注目。不过,场边的保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已熟悉了她,“一个超级棒球迷,每天都来,总是给广东队加油。”

    她坚持不让记者在稿件中提到她的真实姓名,也不能暴露她正在就读的高校。“因为我是逃课来济南看棒球比赛的,虽然其实已经大四了,也基本没什么课,但我还是不想让老师知道和担心。”孙月做了个鬼脸向记者解释说。

    今年22岁的孙月看棒球比赛的时间只有2年,但早已成为一个狂热的棒球迷。学动画设计专业的她,据说是某一天在编辑一个关于棒球内容的动漫时,突然被棒球的魅力所吸引,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一条狂追棒球的道路。

    “我觉得棒球超有意思,男孩子在打棒球时都好帅,而且棒球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兼具的项目,你得有大智慧才能打好棒球。”孙月说。

    孙月家在深圳,目前在广州某高校上学。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她在电视上观看了几乎所有棒球比赛的转播,又萌生了到现场看球的愿望。恰好广东队在国内是一支强队,于是她不仅到广东队的主场看比赛,而且自费跟随广东队去客场,近一年来,孙月已经在现场看了几十场比赛,天津、无锡等地都留下了她看球的身影。

    就在记者采访孙月的时候,广东队领队陈志左走过来搭话,“你不知道她有对棒球有多执著和热爱,好多事情都让我们很感动。有一次比赛,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她站在场外冻得瑟瑟发抖,我们让她回屋里去她也不听,最后我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她披上,她坚持看完比赛,才跟我们一起离开。”

    孙月告诉记者,她从棒球比赛中获得了很多快乐,也学到了很多人生的感悟,这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棒球了。

    不过,她也有苦恼的时候。“现在国内看棒球的人还是太少。”

    最令孙月接受不了的是,这次全运会棒球比赛竟然没有门票可买。为了能到现场看比赛,孙月在全运会开幕前就到网站上查阅门票销售,没有结果。到济南后,她又亲自去全运会售票点,还是没有棒球比赛门票。“比赛开始的第一天,我来比赛现场,心想现场总有卖票的吧,得到的答案还是没有。”

    幸亏孙月和广东队的教练、队员们都很熟,他们帮孙月搞到了内部票,这才让她有机会进入比赛现场看球。孙月认为,棒球项目本来就比较冷,需要更方便更优惠的措施吸引大家来看,不出售门票只会加剧这个项目越来越失去群众基础。

    在本届全运会的棒球看台上,门可罗雀,除了一些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没有比赛任务的教练和运动员,基本上没有专门的观众过来看比赛,这与赛场内的激烈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孙月说她特别喜欢听梅艳芳的一首歌《我看着寂寞长大》,跟她现在看棒球的心境差不多,也代表了她对中国棒球的期望:“我看着寂寞长大,开出了花。哀愁的芬芳,终于满了枝芽……”(完)2009/10/20 15: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